关于:赵姬为什么支持嫪毐叛乱(图)

散文社2022-08-06 09:23:23381

赵姬为什么支持嫪毐叛乱

很多人不理解,嬴政是赵姬的亲儿子,为什么赵姬还支持嫪毐发动叛乱?难道在赵姬心里,嫪毐比儿子更重要吗?后人对于赵姬的评价的确不怎么高,他差点毁了秦朝百年积累下来的努力,假如秦国真的落入嫪毐之手,后果将不堪设想。其实嬴政早就知晓嫪毐和赵姬之间的那些事,他没有选择主动出击实际上是因为还有别的打算,这事关嬴政能否走上亲政之路。从这个角度来说,嫪毐也只是嬴政的一颗棋子,他叛变成功的几率几乎为零。

关于:赵姬为什么支持嫪毐叛乱(图)  第1张

1、赵姬为何支持嫪毐

赵姬的真实想法不得而知,或许她真的不太在乎嬴政,反正谁当秦王,她的太后地位都是不会被动摇的。赵姬宠幸嫪毐已经到了痴迷的地步,嫪毐要做什么赵姬几乎都会默许。但赵姬应该明白,以嫪毐的实力想要推翻嬴政难度堪比登天,所以有人认为赵姬不反对其实是在帮嬴政,这个说法比较牵强。

关于:赵姬为什么支持嫪毐叛乱(图)  第2张

2、背后的两股势力

嫪毐反叛的背后,其实是两股势力的角逐,一方以赵姬、吕不韦为首,另一方则是以华阳夫人为首。他们在朝中也是明争暗斗多年,赵姬虽然是太后,但她的权利并不大,更不如华阳夫人,所以站在赵姬的角度来看,她想要掌管大权的话,的确会站在嫪毐这一方,支持嫪毐也就不奇怪了。

关于:赵姬为什么支持嫪毐叛乱(图)  第3张

3、嬴政的目的

当然,他们都有点小看嬴政的决心,嬴政一直在找机会能够亲政,不受外戚掣肘,所以嫪毐如果率先出击,反倒给了嬴政一个绝佳的机会。最后嬴政不费吹灰之力就平定了嫪毐之乱,还顺便把权臣吕不韦一并贬职。吕不韦压制嬴政多年,只要他还在,嬴政就无法成为秦国真正的君王,此乃一石二鸟之计。所以嬴政似乎还要感谢嫪毐此番不计后果的举动。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1752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