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西汉灭亡宗室的结局是怎样的 刘秀是怎么对待他们的(图)

散文社2022-08-06 10:45:34282

西汉灭亡宗室的结局是怎样的 刘秀是怎么对待他们的

从西汉时期到东汉时期,刘姓的宗室繁衍了十几万人,不过在西汉时期是有推恩令的,所以过了5代之后,其实跟平民也就差不多了。刘秀是刘邦的直系后裔,是被封在河南南阳的没落皇族后裔。当刘秀统一天下的时候,西汉宗室有一部分被王莽杀,即便那些没有被王莽杀死的刘姓宗室,刘秀只给予他们尊崇的地位,给予爵位,良田和美宅。但是不再让这些宗室们触碰军政大权。

有关:西汉灭亡宗室的结局是怎样的 刘秀是怎么对待他们的(图)  第1张

对待那些西汉宗室,已经是皇帝的刘秀基本上只是安抚优待他们。他采取“先封,再降”的方法,把宗室都打压干净。年长一辈的就封公,平辈或者不清楚辈分的就封侯。

有关:西汉灭亡宗室的结局是怎样的 刘秀是怎么对待他们的(图)  第2张

没有封国给西汉宗室,王国只封给刘秀最亲的直系。对于那些和刘秀亲属关系比较远的,但是来归顺刘秀的,如光武帝建武元年,宗室刘茂自称为“厌新将军”,率众降,被封为中山王。

有关:西汉灭亡宗室的结局是怎样的 刘秀是怎么对待他们的(图)  第3张

对于和刘秀亲属关系比较近的,族叔,,族兄弟,堂兄弟什么的都封王。如建武2年,封叔父良为广阳王,兄子章为太原王。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1760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