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嘉庆皇帝为何最惨(图)

散文社2022-08-06 12:28:15278

嘉庆皇帝为何最惨

说到这个嘉庆皇帝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理解的,其实也还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位皇帝,其他的不说,但是关于他的一些评价还是非常差的,话说嘉庆皇帝被誉为是历史上最惨的皇帝,那么这个说法到底对不对,为什么会有嘉庆皇帝最惨的说法呢?下面我么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

其实说嘉庆是清朝最悲剧的皇帝,他还算不上,像同治、光绪命运都无法掌握在自己手上,才叫悲剧,嘉庆好多了,只能说他是没有外患,只有内忧的皇帝里最悲剧的一个。

聊聊:嘉庆皇帝为何最惨(图)  第1张

首先处境就很尴尬,不仅有个高高在上的太上皇把握权柄,自己毫无作为,身边还有个老奸巨滑的权臣颐指气使,已过不惑之年的嘉庆只能忍气吞声,俯首甘当摆设,直到乾隆一死,嘉庆才敢龙颜大怒,如果这份天威能传给同治或光绪,中国或许是另一个走向。

嘉庆是想做个守成的好皇帝,乾隆也是这样教的,但以儒家懦弱保守思想治国,妄图守住祖宗基业,而不顺应时代变化,世界大势之趋,最终碌碌无为,国家在乾隆手上就已经是千疮百孔,嘉庆时期终于爆发,历时10年之久的白莲教起义,纵横着五省,嘉庆调集16省军力进剿,耗费2亿两,从此一蹶不振。

聊聊:嘉庆皇帝为何最惨(图)  第2张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平定白莲教起义,又来了个夺门弑君事件在紫禁城爆发,嘉庆差点成了刀下鬼,可悲的是肇事者的力量如此的弱小,随之而来的还有湖南、贵州苗民起义、天理教起义等,疲于奔命的嘉庆禁不住老泪纵横,连局面都难以维持,下罪已诏掩饰其低劣无能的统治局面。

聊聊:嘉庆皇帝为何最惨(图)  第3张

特别是嘉庆想纠正乾隆时期的官场贪污之风,无奈满清已病入膏肓,朝廷上下,无论大小官吏,动辄成百上千万巨贪之祸,嘉庆身边根本无可信之臣,民无可服之官,各级政府遇事推诿,善于和稀泥,察言观色,结党营私,种种官弊如毒蛇一般吞噬着满清的机体,可能是上天的报应,嘉庆是在承德避暑山庄睡觉时,被雷劈死的,他也是历史上唯一被雷劈死的皇帝。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1771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