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广东十虎是哪十位人物(图)

散文社2022-08-06 21:17:4814159

广东十虎是哪十位人物

在清朝末年时期有着非常多名震天下的武林怪杰,而其中最名震天下的就是“广东十虎”。这十虎在当年是以武术著称,当时清朝政府腐朽不堪,外面有着列强虎视眈眈,政府没有实力保护良民。为了自保,于是在民间就兴起了习武之风。当人民有了需求,所以当时在民间社会上的武馆也是层出不穷的。各村各镇都争相聘请名师在本地开设武馆,但武馆多了自然就有竞争。彼此之间踢馆亦或者是对武师公开挑战这种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在这样残酷的竞争环境下,能吃武师这行饭的都不简单。

而广东十虎,便是在这样残酷竞争之下脱颖而出的十位武师。他们都有着自己的传奇身世,也有着自己的绝活。但更重要的是,他们的实力不容小觑,因此才能获得大家心甘情愿的拜服,毕竟连霍元甲都不能够位列其中之一。今天就来介绍一下这广东十虎,分别都是谁。

关于:广东十虎是哪十位人物(图)  第1张

1、无影脚黄麒英:绝招无影脚,擅长脚法。这位是佛山南海西皎人,少时与金钩李胡子和陆阿采学艺。之后便卖艺求生,之后被镇粤将军卡那种,在其部下担任兵技武师。后生下一子黄飞鸿,将毕生所学尽数传授给其子,其子将其武技发扬光大,以至于大多只知黄飞鸿不知黄麒英。

2、七星拳黎仁超:绝招七星拳,又名七伤拳。招式狠辣恶毒,拳术犹如“北斗七星”,因此得名。早期黎仁超是一个为了向上爬不择手段之人,但后期面临国家安危之时却保持了本性,大彻大悟,最终成为十虎之一。

关于:广东十虎是哪十位人物(图)  第2张

3、醉拳苏灿:绝招为醉拳,拳法讲究“步法醉,心不醉”。本是一个富裕人家的公子哥,但后来家中因斧头帮的阴谋,致使父母惨死,恋人离去。因此沦为乞丐,也是现今武打剧中丐帮帮主苏乞儿的原型,终日昏昏沉沉。但最终在好友的帮助下于湖南长沙崛起,名声传回了广东,位列十虎之一。又因其终身匡扶正义的壮举被武界公认为是一代宗师,但在十虎之中地位较低。

4、九龙拳黄澄可:绝招为九龙拳,集九种武功招式于一身。本是一普通百姓,但因缘巧合先后得黄麒英,陆阿采,铁桥等武学宗师指点,又经多次生死搏斗。最终将一身所学多家武术融会贯通,自创出一套幻变无穷的“九龙拳”。

关于:广东十虎是哪十位人物(图)  第3张

5、铁砂掌苏黑虎:绝技为铁砂掌和黑虎十行拳。这位算是正统武学的代表,出自嵩山少林。学成之后先是在顺德开设武馆,一步步将武馆开设到遍布广州。算是十虎之中比较顺利的一位了。

6、软绵掌周泰:绝招为软绵掌。也算是正统武学的继承人,为广东湛江人。家传武学周家拳,但正是因为家传武学导致其一度困惑。后得到高人指点终于脱开家传武学的枷锁更进一步,练成了一套柔中带刚的软绵掌。

关于:广东十虎是哪十位人物(图)  第4张

7、鹤阳拳谭济筠:绝招鹤阳拳,以刚烈凶猛著称。本是咏春宗室梁赞座下弟子,但后来因缘结识了革命党人,抱着一颗爱国之心多次出山匡扶正义。多次对战经历令其对拳法有了新的认知,融合咏春的特长创造出了独属于自己的鹤阳拳。

8、侠家拳王隐林:绝招侠家拳。本是鼎湖山庆云寺一僧人,后得到广东的南拳大师李胡子指点得以学到侠家拳。后还俗便在广东当地开设武馆教授徒弟,真正是正儿八经走武师路子的一虎。鹰爪王陈铁志:绝招鹰爪功,以刚猛著称。本是一唯利是图,觉得无权势不富贵的小人。也是以做事从不考虑过多的莽夫,但后来外敌入侵。倒也洗心革面,为国家做出贡献,专心抵抗外侮。因此后也被列为十虎之一。

关于:广东十虎是哪十位人物(图)  第5张

9、铁桥三梁坤:绝招洪拳,铁线拳。这位是广东十虎之首,也是一代洪拳宗师。平生最好武学,为此走遍天下寻各家武学之所长。但同时也不吝啬教导有才之人,因此江湖上名声极好。但老年因阿芙蓉入境,染上烟瘾,最终因病身亡,也是可惜。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1828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