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谜:甘宁与关羽哪个厉害(图)

散文社2022-08-07 14:36:31443

甘宁与关羽哪个厉害

甘宁和关羽谁厉害,单是对比武力值还是可以的,但是若问谁打得赢谁,那么答案很明显,甘宁肯定不是关羽的对手。虽说有着曾咳嗽一声关羽就不敢过河,那反过来甘宁就敢了么?在演义当中,魏蜀两国都有着超一流的猛将。就比若说魏国的许褚和典韦;蜀国的五虎上将。但是东吴就比较弱鸡了,没有一个超一流的猛将。

解谜:甘宁与关羽哪个厉害(图)  第1张

东吴的武力值上限就是张辽了,以孙策和太史慈的武力值最高。而甘宁的武力值顶到天也就太史慈的水平。不过老天爷还算公平,虽没有超一流猛将,但是却给了东吴四大都督能与魏、蜀抗衡。甘宁曾经杀过一些不入流的武将,这笔关羽所斩杀的那些武将质量要差多了,而且数量也不算多。虽说有过夜间带100精骑奇袭曹营得胜而归,也曾在合肥张辽大破吴军时与吕蒙死战得脱等,但是自大赤壁之战过后,吕蒙、陆逊、甘宁带兵追杀曹操,而曹操则是让张郃断后,最后还安全的追上了曹操,这就足以说明,吕蒙、陆逊、甘宁这三人的武力值还不及张郃。

解谜:甘宁与关羽哪个厉害(图)  第2张

再看关羽,大白天的就骑着马冲进了阵局当中斩杀了颜良,后又诛杀了文丑,而颜良和文丑可都是超一流的武将了。之前的温酒斩华雄,华雄也算是强悍的一流武将了,这种武力值哪是甘宁能相提并论的。事实上,甘宁咳嗽一声时,关羽根本就没想着过河,否则怎么又会专门告知东吴“云渡河”呢?让敌人知道自己在渡河,然后被半渡而击吗?这种缺心眼的事情关羽做的出来?

解谜:甘宁与关羽哪个厉害(图)  第3张

关羽曾经随着刘备去了东吴劳军,周瑜本想着杀了刘备,但是得知了刘备身后站着的是关羽后,就被吓出一身冷汗,放弃了杀刘备的企图。若是甘宁等人能够匹敌关羽的话,那周瑜何必那么害怕呢?根据三国演义当中的描述,以甘宁的武力,在马上与关羽单挑斗个十回合就已经很不错了。步战斗关羽,关羽也不怕,汜水关关羽杀散卞喜数百刀斧手,关羽能训练水军,水战也不怕甘宁,关羽还是一方诸侯,能统帅大军作战!甘宁从哪个方面也不具备与关羽比高低的资格!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1912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