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谜:魏蜀吴分别是谁建立的(图)

散文社2022-08-08 13:11:04459

魏蜀吴分别是谁建立的

三国可能是国人最熟悉、最感兴趣的一段历史,就算你没看过《三国志》或《三国演义》,也一定听说过很多有关三国的故事。那今天准备和大家讲一讲魏蜀吴这三个国家分别是由谁建立的,还不清楚的朋友可以来了解看看。其实三国持续的时间并不长,只有60年,但人们对这段历史一直是津津乐道,无论是古人还是现代人都是如此,对其中的人物也最为熟悉。

解谜:魏蜀吴分别是谁建立的(图)  第1张

魏国

魏国的开国皇帝并不是曹操,而是曹操的儿子曹丕。当然,曹丕能成功登基称帝,改朝换代,曹操起码占了95%的功劳,没有这位父亲替他铺路,曹丕想称帝并不是一件易事。公元220年,曹丕逼汉献帝禅位,汉献帝早就不想当这个皇帝了,此后曹魏代汉,定都洛阳。

解谜:魏蜀吴分别是谁建立的(图)  第2张

吴国

吴国的建立者是孙权。孙权自立是三国中最慢的,核心原因在于他缺乏一个称帝的理由。公元221年,孙权依附曹魏,被封吴王,而孙权肯定不甘心仅仅担任王位。仅一年后,孙权便宣布独立,和曹魏、蜀汉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公元229年,孙权见时机成熟,便在武汉登基称帝,正式建国。

解谜:魏蜀吴分别是谁建立的(图)  第3张

蜀国

蜀国是由刘备建立的。刘备登基有他正当的一面,曹丕篡汉后,刘备便在成都自立登基,国号为汉,也就是要延续汉朝的血脉。赤壁之战后,刘备迅速崛起,接连拿下荆州、益州和汉中,这让他有本钱建立蜀汉政权。不过蜀国的鼎盛期并没能持续太久,是三国中第一个走衰的。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2028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