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陈璧君为何不认罪 为何宁死不屈(图)

散文社2022-08-08 18:44:12348

陈璧君为何不认罪 为何宁死不屈

说到汪精卫,相信大家都很熟悉。这个人和我的近代史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他的一生从到位可谓是泾渭分明,年轻时,他满脑子都是热血,公然刺杀载沣摄政王。然后与蒋介石争夺最高权力。失败后,他成了叛徒,也是最大的叛徒。俗话说,成功男人的背后,都会有一位默默支持他的女人。但同样,失败男人的背后,也有一位火上浇油的女人。汪精卫背后就有这样一个女人,她就是陈璧君。

按照常理,汪精卫是民国四大美男子之一。他的妻子不是绝代佳人,但起码一定是可爱的吧。但事实上,陈璧君又胖又丑。陈璧君是个富二代,1891年出生于马来西亚的一个富裕家庭,父亲陈耕基是当地有名的橡胶商人。当汪精卫来到马来西亚演讲时,陈璧君被汪精卫深深吸引,开始追求汪精卫。汪精卫虽然已经订婚,但丝毫没有影响陈璧君对汪精卫的追求。

解密:陈璧君为何不认罪 为何宁死不屈(图)  第1张

1、刺杀载沣摄政王。

听说汪精卫想干一件大事,刺杀清朝重要人物。陈璧君欣然同意。不久之后,他们来到了北京。起初,他们选择了奕劻王子,而不是摄政王载沣。经过几天的观察,刺杀奕劻王子太难了。于是把目标换成了从欧洲回来的调查组里的载洵和载涛,但是当汪精卫来到车站发现,完全分不清谁是谁,最后只好放弃。经过仔细观察和分析,目标改为载沣摄政王。年轻的时候有这样的追求和勇气,确实令人敬佩,但是做刺客就很业余了。

这个计划的实施有许多漏洞。第一次安装炸药失败是因为狗叫,第二次引线太短,第三次因为害怕放弃。没几天就被清廷给抓了。可以说这一系列的操作让人可笑,也反映出汪精卫有野心但没有才华。根据刺杀摄政王载沣的罪行,他在正常情况下会被判处死刑的。但似乎他运气非常不错,清廷想通过这件事情改善自己的形象。汪精卫被捕后,他并不害怕。他还写下:“慷慨歌燕市,从容作楚囚。引刀成一快,不负少年头!”如果你看到这首诗,你绝对不会想到,这样的汪精卫竟然会成为民国最大的汉奸。汪精卫被捕后,陈璧君试图通过挖地道来救汪精卫。但是没多久辛亥革命爆发了,汪精卫被释放,不久后汪精卫就与陈璧君结婚了。

解密:陈璧君为何不认罪 为何宁死不屈(图)  第2张

2、在汪精卫成为汉奸的过程中,陈璧君推波助澜。

陈璧君的性格有很大的缺陷,她沉迷权利,做事冲动不过脑,对汪精卫的叛国起到了加速作用。用第二大汉奸陈公博的话来说就是“汪先生没有璧君不能成事,没有璧君也不至于败事。”,孙中山死后,汪精卫继任孙中山的职位,成为国民党第一号人物,但此时蒋介石却因为军事功绩而崛起。汪精卫本人并不着急,但当妻子已经开始帮汪精卫夺取最高权力了。因为他的性格,汪精卫一直对陈璧君百依百顺。

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国内出现了一种消极悲观的情绪,汪精卫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但陈璧君对此并没有多想。她认为日本人来得正是时候,可以利用日本人的力量达到消灭蒋介石的目的。虽然这个想法很美好,但现实往往很渺茫。陈璧君一边鼓励汪精卫对抗蒋介石,一边积极联系日本高官。同时,也鼓励汪精卫不要怕蒋介石,要坚决斗争。

陈璧君私下加紧与日本勾结,汪精卫与日本签订《淞沪停战协议》,出卖华北主权。这个消息很快传遍了全国。汪精卫就像是过街了老鼠,人人喊打,人人叫骂,甚至后来还遭遇到了暗杀。虽然他的生命没有危险,但他为自己未来的死亡留下了隐患。抗日战争胜利后,陈璧君被国民抓了起来,以通敌卖国的罪名将其判处终身监禁。但是一向性格好强的陈璧君拒绝认错。

解密:陈璧君为何不认罪 为何宁死不屈(图)  第3张

解放战争后,陈璧君被人民军队逮捕,但陈璧君仍然不认罪。扔认为自己没有犯错误,并认为自己是革命队伍的一员辩护。中国人民解放军也给予陈璧君优惠待遇。不仅有热水用,还允许亲戚送生活用品,这监狱生活还算不错。在此期间,宋庆龄和何香凝也为陈璧君求过情,希望人民政府能宽大处理。然而,陈璧君就是不认罪。她曾经还说过:“但愿在牢房中送走最后的岁月。”

陈璧君不仅不认罪,兵器还积极污蔑新中国的建设。战犯管理所的干部要她进行了应有的检讨,但她从未检讨自己的错误,反倒是到处指责别人,说自己是彻底的革命者。之后在管教干部耐心的感化过程中,陈璧君的态度终于有了些许改变,但为时已晚。陈璧君晚年给自己海外孩子写信,希望他们能参与国家未来的建设。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2060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