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慈安是谁的皇后(图)

散文社2022-08-09 10:15:07355

慈安是谁的皇后

最近很多人在问这个慈安的事情,大家都知道慈禧,但是对慈安这个人其实不太感冒,但是其实慈安也非常的厉害的,和慈禧一起当了太后,一个是西太后,一个是东太后,所以可见慈安有多厉害,那么这个慈安到底是谁的皇后呢?慈安太好这边的母家又有什么样的身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看看吧。

聊聊:慈安是谁的皇后(图)  第1张

慈安是这个咸丰皇帝的皇后,咸丰皇帝全名叫爱新觉罗·奕詝,他是清文宗,咸丰是他的年号。咸丰是清朝的第9位皇帝,也是定都后的第7位皇帝,也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位拥有实权的皇帝。

再说慈安,慈安太后又叫孝贞显皇后,她是钮祜禄氏,满洲镶黄旗人,广西柳州人。慈安的父亲是广西右江道穆扬阿的女儿,右江道穆扬阿就是钮祜禄·穆扬阿。

聊聊:慈安是谁的皇后(图)  第2张

至于慈安的母亲这个就无证可查了,完全不知道这个慈安的母亲是谁,没有相关的内容记载。

慈安从选秀入宫到最后册封为皇后,前后不到40天,这在历史上也是不多见的,所以是真的很厉害的。其实这个要和他的家族有关。

聊聊:慈安是谁的皇后(图)  第3张

钮祜禄氏八世是清初的功臣,前后虽然经历过很多吃的变化,而且钮祜禄氏也属于支流,但是到了乾、嘉两朝的时候又回到了一等世家的行列了。所以慈安为什么能这么快当上皇后,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这个身份了。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2080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