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雍正登基为何首先拿九爷开刀而不是八爷(图)

散文社2022-08-09 16:32:32280

雍正登基为何首先拿九爷开刀而不是八爷

自从在康熙四十七年,满朝文武推举新太子的事件之后,胤禛并没有因为将胤礽的太子废掉再立而放弃阴谋,并将这次事件中赢得最多票数的胤禩视为自己的头号竞争对手。因为胤禛非常的清楚,论起人员和威望,胤禩的票数就是绝对的证明。大家都一位八子是奇人异士,论起能力和实力,胤禩也不差,起码才干相当。

揭露:雍正登基为何首先拿九爷开刀而不是八爷(图)  第1张

在《雍正朝起居注》中有记载道:朕之此弟较诸弟颇有识量,可资于理,朕甚爱惜,非允禟、允䄉等可比。这是雍正帝在二年四月初七日对各位王爷大臣论说允禩的为人。作为拥有者远大理想并且推行新政的改革皇帝,雍正成功登基为皇,最想要的就是像老八这样的能人来鼎力相助,辅佐自己。

揭露:雍正登基为何首先拿九爷开刀而不是八爷(图)  第2张

在《清世宗实录》卷三十一中记载雍正承认:允禩若肯实心办事,部务皆所优为。论其才具、操守,诸大臣无出其右者。所以在雍正皇帝刚刚继位的时候,便将胤禩为和硕廉亲王、怡亲王允祥前、总理王大臣,排名在他最得力的帮手,并委任为理藩院尚书,主管工部。不可否认,雍正明显在拉拢允禩为自己所用,同时为对外传说的篡位论避嫌。

揭露:雍正登基为何首先拿九爷开刀而不是八爷(图)  第3张

同时雍正帝还选择了皇九弟允禟和十弟允䄉以及十四弟允禵来开刀,这三个人是允禩的羽翼。雍正帝第一时间将允禟遣送刀了西宁军中效力,这允禟可是允禩的第一帮手,实际上是让年羹尧进行有力的监控。这一招对于禩集团就是分解的战术,实际上就是敲山镇虎,分离瓦解。用正还设计,一旦这些弟弟们违反了政治规矩,雍正又会逼着允禩对他们议罪夺爵,使之内讧。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2097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