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刘伯温不让后人学什么(图)

散文社2022-08-09 17:33:24283

刘伯温不让后人学什么

说起刘伯温,相信了解明朝历史的朋友们对这个人肯定不会陌生了,他是明太祖朱元璋的军师,为朱元璋建立明朝立下了汗马功劳。原本有了这些功绩能够顺顺利利告老还乡颐养天年的,但是却没想到被胡惟庸所陷害,于是从老家赶往京城谢罪。后来再回去后不久便与世长辞。

探索:刘伯温不让后人学什么(图)  第1张

对于刘伯温,我们都知道他不允许自己的后代学习帝王之术,而关于这个有着两个版本。第一个是刘伯温毕生所著作的书籍《百战奇谋》不允许子孙学习,因为这个是要跟着自己一起陪葬的;第二个说法就是不允许后代学习《天文术》,因为刘伯温就是靠着天文术发家的。

探索:刘伯温不让后人学什么(图)  第2张

刘伯温的大儿子刘琏是一位进士,因为与胡惟庸对立,所以后来被胡惟庸陷害,然后郁闷之下投井而死;二儿子刘璟一样是个官员,本是效忠朱允炆的,后来成祖朱棣造反成功后,于是刘璟到处散播朱棣是贼子,最终被斩首示众。

探索:刘伯温不让后人学什么(图)  第3张

这也辛亏是家族得到了刘伯温的庇护,不然必定为此株连九族。刘伯温的爵位被自己的孙子刘廌所继承,但是因为嘴巴贱兮兮的,结果搞得家族爵位被剥夺。也因此对朝廷失望之后告老还乡,在家中开始参考刘伯温书籍成书《盘古集》。

探索:刘伯温不让后人学什么(图)  第4张

到了明孝宗朱祐樘时期,突然怀念起了刘伯温的功勋,于是便下令去寻找刘伯温的后代。此时的刘伯温已经是传到了五世嫡孙了。但是由于犯罪了,正被关押着。托着刘伯温的福,这位五世嫡孙被任命为三品官员。.

不过以上这些都是后世民间的野史,是否真实,并没有确实证据表明。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2102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