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宫女为何要杀朱厚熜?(图)

散文社2022-08-22 01:50:32386

宫女为何要杀朱厚熜?

在我国明朝时期,这是一个奇葩皇帝辈出的时期,除了朱元璋和朱棣还算正常外,其他的一个个都是奇葩。有成天跟蛐蛐作伴的皇帝朱瞻基、木匠皇帝朱由校、战俘皇帝朱祁镇、怠工皇帝朱栩君等等。若要是给明朝皇帝来个奇葩排名的话,那绝对是朱厚熜莫属了,翻遍整个中国古代史也找不出第二个了。

探究:宫女为何要杀朱厚熜?(图)  第1张

因为明朝的文官实在太烦了,让人不得不想清静清静。加上父亲朱祐杬当年也信奉道教,有道教的家庭背景。后来,嘉靖帝信道教信到什么程度呢?痴迷。顺我者昌,逆我者亡。谁在道教上跟我,我就信任你抬举你;谁在道教上漫不经心,甚至反对我,我就给你好看。

探究:宫女为何要杀朱厚熜?(图)  第2张

更奇葩的是有一次,朱厚熜听一个道士说吃了仙丹可以直接成仙长生不老,一方士跟嘉靖皇帝说用清晨露水炼丹,效果奇佳,于是嘉靖帝便命宫女们早早起床采集露水!结果用露水炼的丹药屁事不顶,方士便向嘉靖皇帝说用女人月经来炼丹,这个肯定有效果,于是宫女们又遭殃了,为了保证经血的“纯洁”,嘉靖帝下令,宫女在来月事那几天要不吃不喝!


探究:宫女为何要杀朱厚熜?(图)  第3张

嘉靖二十一年,嘉靖帝因为道教炼丹的事情,差点被十几位宫女勒死,史称“壬寅宫变”,闹出天大的笑话在宫女杨金英的带头下,几十个宫女联合在一起决定杀死嘉靖这个恶魔,绳子都套上嘉靖的脖子上了,却在慌乱中打了死结,不管怎么弄就是勒不死。嘉靖帝把这批宫女全杀了。此后搬到宫外西内去住,一直到死。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2228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