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谈一下:关羽被杀曹操为什么最伤心?(图)

散文社2022-09-19 22:22:33419

关羽被杀曹操为什么最伤心?

关羽败走麦城被杀一直是很多人的痛点,觉得关羽就这样死了非常的可惜。不过这场战役明显是曹操和孙权联手完成的,只是孙权当了这个刽子手。得知关羽的死讯后曹操比刘备还要伤心,毕竟曹操之前非常欣赏关羽,还有次想把关羽招入麾下,只是关羽一生赤诚忠胆绝不会背叛刘备。所以这一仗最大赢家就是孙权了。

详谈一下:关羽被杀曹操为什么最伤心?(图)  第1张

众所周知,荆州是早年的时候刘备向孙权借过来的,不过刘备借了荆州之后却没有将它归还给孙权,而是将荆州据为己有,并派蜀汉大将关羽在此镇守。关羽镇守荆州期间,曾出兵攻打曹魏的樊城和襄阳,于是在孙权趁荆州空虚的时候出兵偷袭荆州,最终荆州丢失,关羽也被江东所杀。

详谈一下:关羽被杀曹操为什么最伤心?(图)  第2张

对此,很多人都将关羽被杀的原因归结在孙权身上,殊不知在关羽大意失荆州这件事中也有曹操的身影。其实在孙权偷袭荆州前,曾让人送了一封信给曹操,这封信的内容很简单,就是让曹操和孙权联合一起攻打关羽。都知道曹操十分喜欢关羽,在关羽投降曹操的时候,曹操各种威逼利诱让关羽在曹操帐下效力,但是关羽都没有答应,但在曹操的心中对关羽还是十分喜欢的。

详谈一下:关羽被杀曹操为什么最伤心?(图)  第3张

既然曹操不想杀关羽,为何会答应配合孙权夺取荆州呢?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在襄樊之战中,曹操的大将庞德被关羽用水淹七军的计策所杀,于禁也投降了蜀汉。

二、此时曹操的两座重要城池樊城和襄阳都在关羽大军的包围下,守将曹仁被困在樊城危在旦夕。

详谈一下:关羽被杀曹操为什么最伤心?(图)  第4张

正是由于有这两个因素的存在,孙权才断定曹操会帮助自己。因为从曹操的角度来说,不管再怎么喜欢关羽,再不想杀关羽,但是也不能将樊城和襄阳拱手让给关羽。其次,曹操因为关羽损失了两位爱将。曹操于公于私都得对关羽出手。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2761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