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一下:刘邦和韩信真实关系怎么样?(图)

散文社2022-10-03 12:46:55319

刘邦和韩信真实关系怎么样?

韩信原本是在项羽手下不得志才加入刘邦,结果韩信成了战胜项羽最关键的人物。对与韩信来说,可能自己只是想展现应有的能力,但是在刘邦眼里却成了最大的威胁,而且韩信并不像萧何等人是刘邦的亲信。刘邦称帝后果然就开始想办法除掉韩信,不过历史上两人的关系到底又如何呢?以刘邦的性格什么事都会提前看,可能韩信也只是一颗子琪吧。

揭露一下:刘邦和韩信真实关系怎么样?(图)  第1张

传说刘邦在沛县的时候,有一天在外面逛街,身边簇拥着自己的一帮子狗腿,来了一个算命先生,看着刘邦一行人,说你们沛县不简单啊,满大街都是帝王将相。

这话说的有没有道理,其实有道理,当年和小混混刘邦混迹的这一群狗腿,在刘邦登基之后,可谓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几乎人人都封侯拜相,可是刘邦真的是这样一个苟富贵勿相忘的人吗?

揭露一下:刘邦和韩信真实关系怎么样?(图)  第2张

在我看来,这帮刘邦的狗腿子对刘邦没有任何威胁,是靠着刘邦才有权有势的,所以说,刘邦这个人对于这种狗腿子式的人物还是一个施舍者的姿态,可是同时,刘邦也是一个很记仇的人,我们之前就说过,刘邦年轻时候游手好闲,经常在哥哥嫂子家蹭饭,而且每次都是叫一大帮子狐朋狗友,实在是让人讨厌,于是嫂子就警告了刘邦一次,要说刘邦真是没品到一定境界了,后来做了王,还报复自己的嫂子,给自己的侄子封了一个没饭吃候。

揭露一下:刘邦和韩信真实关系怎么样?(图)  第3张

所以,就是这样的一个人,韩信还在他面前骚,你说刘邦杀韩信,和韩信真的就没有关系吗,记得我们之前说过,赵构杀岳飞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岳飞每天想着迎会靖康两位皇帝,这对赵构的帝王权利就是一个挑战,别说赵构不愿意,就是赵构愿意,你也不能天天就是这个事情没玩没了吧,所以真正杀岳飞的人就是岳飞自己。

揭露一下:刘邦和韩信真实关系怎么样?(图)  第4张

还要一个作死的就是韩信,据史料记载有一天,刘邦问韩信,韩信大将军,你看刘邦我,可以带多少兵马呢,韩信上下看看刘邦,很耿直的说,主公你可拉倒吧,你这样的还带什么兵,我看你啊,也就是带十几万个兵的节奏,也就是一个小小的将才而已,刘邦接着问,那韩信大将军你呢,韩信说出了那句名言,韩信点兵,多多益善。

揭露一下:刘邦和韩信真实关系怎么样?(图)  第5张

刘邦心想,哦这样啊,那以后肯定要杀掉你,你说我不如你,所以,刘邦之所以急着开国就杀韩信,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韩信真的是太骚,不管你韩信有多么厉害,也不管你是不是真的耿直,在主公面前这样说买就是在找死。

所以韩信之死,虽然让人唏嘘,可是归根结底,也有自己的不是,毕竟,当年如果自己谦虚一些,可能就不会落一个如此悲惨的结局了。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2905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