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如果关羽和孙权联姻,孙权还会杀死关羽吗?(图)

散文社2022-10-08 00:47:22301

如果关羽和孙权联姻,孙权还会杀死关羽吗?

关羽其人,虽然很多人敬佩他的忠义,然而人无完人,关羽也有一个瞧不起人的毛病,表现得最突出的一件事情就是他拒绝了孙权的联姻请求,还把孙权贬低了一顿。然而最终关羽也算是死在了孙权的手上,那么,如果当初关羽没有拒绝孙权,把女儿嫁给他的儿子,那么到最后,孙权还会不会杀掉关羽呢?孙权是否会下手杀死自己的亲家?

揭秘:如果关羽和孙权联姻,孙权还会杀死关羽吗?(图)  第1张

三国演义里有一段孙权向关羽提亲的情节,孙权想让自己的儿子娶关羽的女儿,结果关羽说了一句“虎女焉能嫁犬子”,孙权气的暴跳如雷,很多人说就是因为关羽太高傲说出这样的话,孙权才非要置关羽于死地的,不但关羽死了还丢了荆州,从此蜀汉政权便失去了地理优势,咱们换个角度来看这件事情如果关羽将女儿嫁给了孙权的儿子,关羽会不会活下来?

揭秘:如果关羽和孙权联姻,孙权还会杀死关羽吗?(图)  第2张

先从蜀汉内部来看待这件事情,首先关羽是镇守荆州的大将,几乎刘备将荆州的一切事物都交给了关羽,也给了关羽非常大的权利,荆州的一切都由关羽来管理的,如果关羽将女儿嫁给孙权的儿子,手握大权的守边大将和邻国联姻,刘备会如何看待这件事情?就算是情同手足发这种事情刘备也会产生猜忌之心。

揭秘:如果关羽和孙权联姻,孙权还会杀死关羽吗?(图)  第3张

就算联姻也必须是刘备和孙权联姻,关羽又怎么会看不明白孙权这是在拉拢自己,离间他和刘备的兄弟情义,所以关羽连一番客气话都没说,直接就是一阵言语侮辱让孙权脸上难堪下不了台,如果关羽同意了孙权的请求将女儿嫁给了孙权的儿子,那么关羽就不是关羽了,关二爷之所以能被后世敬仰是有原因的。

揭秘:如果关羽和孙权联姻,孙权还会杀死关羽吗?(图)  第4张

咱们在从东吴的视角来看待这件事情,假如关羽将女儿嫁给孙权的儿子孙权还会偷袭荆州杀关羽吗?首先三国之中实力最弱的就是东吴,东吴需要做的是使三个国家达到静态平衡东吴才能存活下去,东吴的对外方针是魏强则连蜀抗魏,蜀强则连魏抗蜀,孙权是不乐意看到蜀国一家独大的。

揭秘:如果关羽和孙权联姻,孙权还会杀死关羽吗?(图)  第5张

而此时在关羽在对魏国的征战中是连连胜利,在打下去很可能魏国就被关羽打趴下了,如果魏国被打趴下了,下一个被打趴下的就该是东吴了,所以孙权才会趁关羽攻伐魏国之时派吕蒙偷袭荆州,之后就是关羽败走麦城了,在国家生死存亡之下孙权又怎么会放过关羽。

揭秘:如果关羽和孙权联姻,孙权还会杀死关羽吗?(图)  第6张

关羽能活下来的机会只有两个,一个是向孙权示好,但是这对关羽来说是不可能的,另一个是有援军前来支援,但是孟达等人没偏偏有发兵救援,如此说来关羽能不能活下来和把女儿嫁给孙权儿子没有什么大的关联,根本原因是和孟达等人关系太僵了。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3277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