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谈一下:成吉思汗陵从古至今为何无人赶挖?这里面有着什么诅咒?(图)

散文社2022-10-08 10:44:30273

成吉思汗陵从古至今为何无人赶挖?这里面有着什么诅咒?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相信大家再熟悉不过了,他是历史上一位非常有名的可汗国国王。对于成吉思汗的一生充满着太多的秘密,以至于在他死后,他的陵墓一直到现在都可以说是一个谜团。没有人知道成吉思汗的墓穴具体在哪里,就像当年的秦始皇墓一样。考古学家们曾经试图发掘成吉思汗的陵墓,但是却是因为一个可怕的诅咒而停止了。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详谈一下:成吉思汗陵从古至今为何无人赶挖?这里面有着什么诅咒?(图)  第1张

严格来说,成吉思汗的陵墓一直到现在都是一个谜团。据了解,成吉思汗的墓穴大概位置就在内蒙古的鄂尔多斯草市的金霍洛旗甘德利草原上,距离东胜地区有着70公里左右的路程。由于在古时候,蒙古族的习俗是密葬,所以以至于成吉思汗陵墓具体位置至今都还是一个未解之谜。现今人们所知道的成吉思汗陵只不过是一个衣冠冢,是内蒙古地区旅游主要经典之一。

详谈一下:成吉思汗陵从古至今为何无人赶挖?这里面有着什么诅咒?(图)  第2张

在这近800多年的时间里,成吉思汗的陵墓从来就没有被人发现过。但是在2002年的时候,一位美国的考古学者声称他发现了真正的成吉思汗的墓穴,但是由于一个非常可怕的诅咒,而停止了挖掘行动。并且以很快的速度,将整个团队都撤出了整个内蒙古地区。说到这里,很多人就很好奇了,是什么样的诅咒使得这批美国考古人员都被吓跑了呢?

详谈一下:成吉思汗陵从古至今为何无人赶挖?这里面有着什么诅咒?(图)  第3张

在当时,有一队来自美国的科考队受到了蒙古国政府的许可,来到了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以北约的200英里的地方开始挖掘他们认为可能是成吉思汗陵墓的地点。然而这个由芝加哥大学历史考古学者伍兹以及由黄金交易商克拉维兹组合起来的强大考古团队在挖掘途中遭遇了一连串的可怕事故后,决定放弃继续发掘的行动。因为考古队发现,成吉思汗陵墓的地点由一条长达2英里长的墙壁保护着,在他们研究和发掘的时候,墙壁的缝隙中突然爬出了很多可怕的毒蛇,很多考古工作者都被咬伤了。另外他们放在旁边的车辆也是无缘无故的从山坡上就这么花落下去了。

详谈一下:成吉思汗陵从古至今为何无人赶挖?这里面有着什么诅咒?(图)  第4张

再这样种种事故发生之后,一位前任蒙古国的总理职责他们说,你们的发掘工作惊扰到了蒙古国的祖先,亵渎了他们安静圣洁的安息之地。考古队遭到一连串的打击后,于是便觉得立即停止继续发掘的工作。据传言说,自成吉思汗在1227年逝世之前,曾经下令不允许任何人知道自己的陵墓在何处,而正是这个原因,上千名参加制造陵墓的工人和士兵们全部都遭到了灭口,以这种血腥的方式防止陵墓的地点被泄露出去。在这之后,800名士兵在返回蒙古的途中遭到了自家外界士兵的屠杀,随后蒙古在驱赶数千匹马到下葬的地区,将建造陵墓所留下来的痕迹全部踏平。但是这种说法只是从古代的时候传下来的,实际上陵墓只是不好挖以外,还有可能存在着各种可怕的机关和毒气等等。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3308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