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锁龙井到底有什么秘密?把日本兵吓得屁滚尿流(图)

散文社2022-10-11 10:33:39283

锁龙井到底有什么秘密?把日本兵吓得屁滚尿流

井是中国古代时期特有的文化产物,在中国的各个地区都有着古井的保存,有的甚至还成为了著名的旅游景点。锁龙井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了,据说锁龙井有粗壮的铁链深入井中不见底;再就是如果去拉动链条的话,会有很浓烈的腥味,而且还伴随着龙吟。由于有上述的特征,锁龙井从古至今就成为了历史上的谜团,无人能解。

讲授:锁龙井到底有什么秘密?把日本兵吓得屁滚尿流(图)  第1张

锁龙井的传说,跟华夏祖先大禹有关。据说当时在治理水患之时,大禹移山填水,疏通河道,历经多年,九州各地的水患基本已经治理差不多了,只有黄河,依旧泛滥不止,给当地的百姓带来很多灾祸。

没有办法,大禹只好亲自前去观察情况,结果发现黄河当中有一恶龙在造反,此龙在黄河当中兴风作浪,抗拒回到海里。讲理说不通,只好动武了,大禹非常生气,与恶龙大战,最终将其收服,把它镇压到了深井当中。为了防止它逃走继续为患,大禹便制造了铁链,将龙困在井中,于是就有锁龙井的说法了。

讲授:锁龙井到底有什么秘密?把日本兵吓得屁滚尿流(图)  第2张

可能是缅怀大禹的功绩吧,华夏各地的人民,都在当地建起了锁龙井。正宗的锁龙井只有禹州的禹王锁龙井,但是后代人民仿造的这种井,都好像被赋予了魔力,传说离奇事件不断。即使是到了抗日战争时期,都有关于锁龙井的传说。

这则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的北平。卢沟桥事变之后,日军是烧杀抢掠,战火在北平城当中肆虐,百姓们叫苦不迭,日日忍受煎熬。在听完当地百姓讲述北平城锁龙井的故事之后,气焰嚣张的日本兵就想去一探究竟。鬼子骄狂至极,甚至还放出豪言,无论锁龙井当中有什么,他们都能把它给揪出来。

讲授:锁龙井到底有什么秘密?把日本兵吓得屁滚尿流(图)  第3张

本着张狂的思想,几个胆大包天的日本兵就开始出动了,他们把深井当中的铁链捆在一起,用力往外面拉,结果铁链子是拉上来一大坨,但是依旧是不到头。不得不说,小日本坚持的精神还是可以的,他们拉了老半天,结果突然听到井里面冒上了咕噜咕噜的声音。觉得奇怪,日本兵就往井里面张望,结果看到井里面的水变得鲜红,就像血一样,而且还有几声低沉的吟啸,就好像有龙要飞出来一样。看到这种情景,几个日本兵连忙把拉出来的铁索放了进去,吓得屁滚尿流,头都不回撒开蹄子就跑了。

讲授:锁龙井到底有什么秘密?把日本兵吓得屁滚尿流(图)  第4张

上面的小故事虽然离奇,但爱国主义的思想比较浓烈,可能真实度也有点低。关于锁龙井现代科学家也给出解释。看似“锁龙”的铁链子,其实只是为了减缓地下水流动的速度而已,而发出的声音,其实也是激流经过锁洞发出的声音。不过每个锁龙井周围总是有离奇的事件发生,科学家的解释,并没有说服大众。不知道各位小伙伴对于锁龙井有啥看法呢?欢迎在下方留言哦。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3552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