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谈:北大校徽是谁设计的有什么含义?(图)

散文社2022-10-19 11:35:57796

北大校徽是谁设计的有什么含义?

最近很多人对这个北大的校徽的设计者很感兴趣,毕竟北大还是有很多故事的,那么这个北大的校徽到底是谁设计的呢?这个校徽又有什么样的含义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简单的分析揭秘看看,感兴趣的一定别错过了!

1、北大校徽是谁设计

北大校徽的设计者是鲁迅设计的,真的是鲁迅设计的,并不是林徽因设计的。

详谈:北大校徽是谁设计的有什么含义?(图)  第1张

2、北大校徽是鲁迅设计的

1917年,蔡元培先生当时是北大的校长,所以当时他就邀请这个鲁迅先生为北大设计校徽,在给鲁迅先生写信的信件中写道:“余想请先生为北京大学设计一枚校徽,也不必多复杂,只需将先生一向倡导的美育理念融会贯通即可。”但是鲁迅先生肯定接受了,所以就设计了现在这个样子。

详谈:北大校徽是谁设计的有什么含义?(图)  第2张

2、北大校徽的含义

北大校徽的含义也非常有意义,鲁迅先生在造型上借助了中国传统建筑中瓦当的形象。“北大”两个篆字上下排列,上部的“北”字是背对背侧立的两个人像,下部的“大”字是一个正面站立的人像了,就像一人背负二人,构成了“三人成众”的意象,寓意就是“北大人肩负着开启民众心智的重任”。还有这个两个字带有“脊梁”的意思,表达了对北大学长成为名族脊梁的希冀。

详谈:北大校徽是谁设计的有什么含义?(图)  第3张

不管是现在的科技和审美怎么变,设计者的艺术技术怎么变,北大的校徽非常的稳重有内涵,完全不过时。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208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