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圣诞老人叫什么名字 为什么要用袜子装礼物(图)

散文社2022-10-23 19:56:54249

圣诞老人叫什么名字 为什么要用袜子装礼物

“叮叮当!叮叮当!叮儿响叮当~~”在没过多久,让全世界人们都非常期待的圣诞节又要来临了。很多人们,不论男女老少,尤其是那些小朋友,都非常希望能在圣诞节这一天收到圣诞老人送给大家的心仪礼物,并且和朋友家人们一起狂欢。说道这,那么大家知道圣诞老人的原名叫什么吗?为什么圣诞老人要用长袜子装礼物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闲谈:圣诞老人叫什么名字 为什么要用袜子装礼物(图)  第1张

圣诞老人的原名叫做“圣·尼古拉”,他生活在公元四世纪时期的小亚细亚巴大拉城,是一位受人尊重,热爱施舍的慈悲主教。他出生的家庭很富裕,其父亲是一位非常热心肠的天主教徒。不幸的是,尼古拉的父母亲很早就去世了,于是尼古拉就继承了家族雄厚的财产。尼古拉是个非常慈悲的人,他的一生都在帮助贫穷的人,将他继承的财产全部捐给了需要帮助的人。

闲谈:圣诞老人叫什么名字 为什么要用袜子装礼物(图)  第2张

尼古拉在利用家族的财产帮助穷人的同时,自己也出家修道,将自己献身于教会,一生都在位社会服务。尼古拉后来成为了神父,最后还升为了主教。在他的一生当中,他做了非常多的慈善。而他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暗中帮助穷苦的人,并且不留名。而所谓的“圣诞老人”这个称号就是在他暗地里帮助三位小女儿之后出现的。

闲谈:圣诞老人叫什么名字 为什么要用袜子装礼物(图)  第3张

据说当时在尼古拉所居住的不远处居住者3位美丽的少女,她们的年龄分别是16岁、18岁和20岁。这三位少女的父亲是一名清寒的学者,长期靠着借货来度日。有一次这位父亲没有能力还上外债了,于是不得不将自己年纪最小,最美丽的三女儿卖给债主,将其带到非洲去当女仆。这三个姐妹知道这件事之后,忍不住抱在一起失声痛哭,这样即将离别,可能永远不会再见的场景可想有多么的悲伤。

闲谈:圣诞老人叫什么名字 为什么要用袜子装礼物(图)  第4张

后来尼古拉知道了这件事情,于是先来到这三位少女的家中进行安慰了一番。后来到了夜里,尼古拉就装了三条长袜子的黄金,然后趁着夜色偷偷的将这三条装满黄金的袜子挂在了三位少女家的窗前。显然这些突如其来的财富拯救了三女儿,父亲用这些黄金的一部分还清了债务。而获得黄金的这一天的第二天刚好是圣诞节,这三位少女也知道是尼古拉做了好事,于是便请尼古拉一起庆祝圣诞节,同时感谢尼古拉,并称尼古拉为“圣诞老人”。

之后每年的圣诞节,这三位少女都会讲这个故事,很多孩子们听了都会非常的羡慕和期待,因为这些孩子们都希望这位圣诞老人也能给自己送来一袜子的礼物。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561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