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汉文帝霸陵在哪里?找到了吗?(图)

散文社2022-10-24 09:06:39192

汉文帝霸陵在哪里?找到了吗?

江村大墓就是汉文帝的霸陵,如今已经找到了霸陵的具体位置,并已经在发掘了,其地址位于西安东郊白鹿原的西面,而东北大约800米的位置是汉文帝的窦皇后陵墓,西南方向大约2公里为汉文帝母亲薄太后的南陵。数千年来,汉文帝刘恒就在自己的母亲以及爱妻的陪伴下一直沉睡在一起。

探索:汉文帝霸陵在哪里?找到了吗?(图)  第1张

在汉文帝霸陵北方约2.1公里的位置就是“凤凰嘴”,就是那个被传闻了1000多年说是汉文帝霸陵位置的凤凰嘴。但根据如今的考古学家发掘确认,其实凤凰嘴仅仅只是一个高约23米的小土坡,其实里面什么都没有。而这个被讹传了1000多年的错误信息最终在此时霸陵被真正发现后打破。

探索:汉文帝霸陵在哪里?找到了吗?(图)  第2张

经过勘测发觉后发现,汉文帝霸陵有着八座外藏坑,出土了诸多铜印、铜车、铁器、陶器、陶俑等等约1500多件。在铜印上印有“器府”、“车府”、“中骑千人”、“仓印”、“府印”、“中司空印”等等印文,这就相当于是有着100多种西汉时期的官署围绕着霸陵。这样的规格自古以来只有皇帝才可有。

探索:汉文帝霸陵在哪里?找到了吗?(图)  第3张

汉文帝霸陵其明面呈现出“亞”字的形状,地表没有封土,也没有任何地面建筑和形似小山一般的土包。在西汉的十一帝陵中,除了霸陵之外,其他的皇陵都是有封土的,相似小山。那么为何汉文帝霸陵如此的特立独行呢?有的人认为是怕把被盗,也有说是因为节俭,反正是说法各种各样的都有。但具体是什么原因,并没有准确的说法。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606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