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华山派气宗为什么比剑宗强?(图)

散文社2022-10-24 09:13:39273

华山派气宗为什么比剑宗强?

华山派剑宗和气宗内斗,最后气宗赢了剑宗,就此华山成为以气宗武学为主导的门派。不过气宗为什么就比剑宗强呢?气宗到底有什么厉害的武功?其实剑宗和气宗的理念,原本就是一个注重前期一个注重后期。剑宗剑法有一大杀招就是夺命连环三仙剑,当时也正是凭借三仙剑击败了不少气宗高手,不过气宗的武功一旦达到能以气御剑的境界,那剑宗就完全没有办法对抗了。要说气宗能赢剑宗,主要还是因为气宗子弟会把紫霞神功当成他们最核心武功修炼。紫霞神功是华山派最厉害的内功心法,放置整个江湖也算上乘内功之一,有着“华山九功第一紫霞”之称。这套内力如果练成要比太清罡气更加厉害,不过缺点就是需要经过数十年的修为才能达到,当时气宗有把紫霞神功炼至成熟的人应该也只有数位。

有关:华山派气宗为什么比剑宗强?(图)  第1张

虽然当时气宗和剑宗的整体实力相当,但内力上的些许优势让气宗笑到了最后。而且气宗为了确保不出现意外,把剑宗高手风清扬骗到了江南娶媳妇,如果剑宗能有风清扬的独孤九剑助阵,可能气宗的胜率就要大打折扣了。或许气宗险胜也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不过双方的武功的确是气宗越到后期会越强。剑宗剑法始终只是停留在招式层面,而且气宗也不是说放弃了全部剑招,所以双方比拼起来谁的内力更强肯定就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有关:华山派气宗为什么比剑宗强?(图)  第2张

紫霞神功据说是根据九阳神功所创,是一种至阴至柔的罡气,而且修炼到顶层便有金刚不坏的效果。在早期的《笑傲江湖》中,紫霞神功和葵花宝典还有一定的关系,葵花宝典分为上下两部,上部练气下部练剑,辟邪剑法是吸取了下部的优点,而紫霞神功是根据上部所得,还是修炼葵花宝典的前提。不过想要提升紫霞神功的境界难度很大,以岳不群当时的内力来看,他体内的紫霞神功恐怕也就在中级阶段。

有关:华山派气宗为什么比剑宗强?(图)  第3张

令狐冲曾被八股真气所伤,岳不群就说:“如果冲儿平时有练半点紫霞神功,此时就能自行疗伤了。”可见紫霞神功在调整休息,化解真气方面也有着强大的功效。不过岳不群似乎也没有要把紫霞神功传给令狐冲的意思,这其中的缘由大家应该都懂。气宗以气为主,剑为从,如果气不强,剑招再厉害也没用。所以气宗子弟都已紫霞神功为主体,围绕着内力来修炼,这也是他们和剑宗最大的不同。

有关:华山派气宗为什么比剑宗强?(图)  第4张

其实气宗也不是完全忽略剑法,例如岳不群的妻子宁中则就自创了两门武功,无双无对宁氏一剑和玉女剑十九式,都是十分厉害的剑招。也有可能是岳不群发现气宗前期实在太弱,所以才让宁中则钻研一些剑法,好度过前期。毕竟剑宗的消亡,直接导致华山派的整体实力衰弱了好几个层级。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607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