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朱棣谋反成功的原因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25 13:33:03812

朱棣谋反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大家应该都知道,朱元璋建立明朝之后,朱棣是他的第四个儿子,朱元璋在世的时候朱棣是被封为燕王,帮助明朝守家卫国。只不过让朱棣没想到的是,朱标作为继承人死了之后,理论上是应该到他了,可是没想到又选到了朱标的儿子朱允炆身上。也就是朱元璋的孙子!最后朱棣等到朱元璋死了之后还是选择了谋反。

说说:朱棣谋反成功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1张

1、朱允炆继承皇位引起不满

其实关于皇位的继承,一直都是皇帝的儿子,这一次大儿子朱标死了,没想到朱元璋竟然把皇位继承给了朱标的儿子,也就是他的孙子!这举动真的是让朱元璋的其他几个儿子非常不满,尤其是朱棣。虽然表面没有流露什么不满的情绪,但是心里面早就开始打如意算盘了,这也是为朱棣造反埋下了伏笔。

说说:朱棣谋反成功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2张

2、朱元璋死后朱棣谋反成功

后来朱元璋死了之后,朱允炆就顺势当上了皇帝,但是朱允炆还非常年轻,对于这些国家大事都处理的并不是很妥当。甚至是还准备好了削藩,这对于藩王来说是很不喜欢的,而且还把矛头对准了燕王朱棣身上。那朱棣肯定是不愿意了。后来,朱棣在北方出兵,发动了历史上非常出名的“靖难之役”。这场动乱持续了四年的时间,不过最后还是朱棣赢了。

说说:朱棣谋反成功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3张

3、朱棣成功当上皇帝

其实说到朱棣谋反这个事情,能够胜利的主要原因还是朱允炆太年轻了,皇帝这个位置坐的不稳,这样很容易就会翻车的。当时朱允炆急于削藩就导致了这样的问题。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681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