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高为什么要毁秦国:被权力欲望迷了眼(不得善终)(图)

散文社2023-01-11 09:07:52161

赵高为什么要灭秦国:被权欲蒙蔽了双眼(没有好下场)

是秦朝的传承,其中秦始皇贡献最大,贡献最大。但是秦始皇死后,秦朝基本上被赵高灭了。那么赵高为什么要灭秦呢?他这个小太监是怎么毁掉一个庞大帝国的?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吧!

赵高为什么要灭秦国?

赵高为什么要毁秦国:被权力欲望迷了眼(不得善终)(图)  第1张

据说赵高小时候就出生在宫里。他的母亲因为残疾考上了“隐宫”,此生生下了赵高兄弟。所以赵高从小就很勤奋,渴望改变她现在的生活。后来秦始皇听说他勤奋精通法律,就把他提升到CRRC府阶,让他教胡亥判案,判监。那么赵高为什么要灭秦国呢?其实他并没有主动去灭秦国。

赵高为什么要毁秦国:被权力欲望迷了眼(不得善终)(图)  第2张

他在赵高宫的时候,犯了重罪。孟伊想依法把他处死。赵高的花言巧语让秦始皇原谅了他,所以他暗地里恨孟頫。后来秦始皇带着胡亥出去旅游,赵高也跟着到处跑。他也负责皇帝的印章。秦始皇病重后,本想通知傅肃,但赵高想到蒙恬哥哥对扶苏的支持,就没有偷偷送去。之后扶持胡亥,掌握大权,慢慢消灭。

为什么傅肃和蒙恬不反抗?

赵高为什么要毁秦国:被权力欲望迷了眼(不得善终)(图)  第3张

赵高怕傅肃反应过来,抢走胡亥的位子,于是假借圣旨,给了傅肃和蒙恬死刑。傅肃很尊重父亲,所以不敢反抗。他听说父亲想自己死,于是马上自杀了。蒙恬对圣旨产生了怀疑,结果阻止了傅肃自杀。他想求见皇帝,但又被软禁了。从那以后,他就完全无法抗拒了。

李被腰斩的时候说了什么?

赵高为什么要毁秦国:被权力欲望迷了眼(不得善终)(图)  第4张

李被迫和赵高一起支持胡亥。结果胡亥上台后没有重用他,李的位置也被赵高记住了。后来,赵高找了个借口把李关进了监狱,判他斩首。李在《砍头》中说,“现在造反的人已经有半个世界了,但是他们还不满足。若赵高继续辅佐秦二世,叛军必来咸阳,麋鹿在朝廷吃草。”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709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