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蠡简介资料:辅助越王勾践复国,功成身退带西施隐居(图)

散文社2023-01-12 20:31:07446

范蠡生平简介:辅佐越王勾践复辟江山,与师隐居。

大家对范蠡并不陌生。他是春秋末期的楚国人,后来去了越国做官。他先是经历了越国的降吴,然后通过石等美女赢得了吴国的信任,最后为越王勾践的复辟献计献策。成名后,随石离开岳,来到理想的天堂,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范蠡简介

范蠡简介资料:辅助越王勾践复国,功成身退带西施隐居(图)  第1张

范蠡(l,536-448年前),春秋末期宛地三湖(今南阳淅川县洮河乡)人,中国古代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经济学家、道家学者。范蠡的名声是建议和帮助越王勾践恢复他的国家。成名后,他与师隐居。在此期间,他三次经商致富,被后人尊为“商圣”。

1、官途

范蠡简介资料:辅助越王勾践复国,功成身退带西施隐居(图)  第2张

公元前511年,楚国人范蠡(虽然出身贫寒,但学识渊博,多才多艺,因为不高贵,不准做官。他不满意,和朋友一起去了岳。493年,越王勾践不听范蠡的劝告,首先出兵攻打吴国。后来,越国战败,勾践和加入了吴国做奴隶。在吴国,勾践老老实实地做苦力,逐渐赢得了夫差的信任。

范蠡简介资料:辅助越王勾践复国,功成身退带西施隐居(图)  第3张

三年后,夫差赦免了勾践和范蠡,回到了中国。回国后,勾践下定决心要打败吴国,报仇雪恨。范蠡、文淑等人提出了许多主张,包括发展经济、训练军队、增强国力等。而另一个计划是把它送给福查的一个美女来扼杀他的意志。在人群中找到了史和。在此期间,与师产生了感情,并相约终身。

范蠡简介资料:辅助越王勾践复国,功成身退带西施隐居(图)  第4张

当王夫差看到时,他真的沉迷于美,他相信岳没有抵抗。伍子胥多次劝说未果,后被小人诽谤,被吴国的夫差处死。被伍子胥推荐为吴魏大将的士兵孙武也因为伍子胥的去世而退伍。473年前,越国打败了吴国,达到了复仇的目的。范蠡做出了巨大贡献,被任命为将军。

2、功成身退

范蠡简介资料:辅助越王勾践复国,功成身退带西施隐居(图)  第5张

范蠡帮助越王勾践恢复了他的国家。成名后,他选择迅速隐退,毅然离开越国,带着爱人石泛舟江湖(详见石行踪之谜)。隐居期间,范蠡三次经商致富,三次分散家财。他死后被后世佛称为财神、商圣、商祖。和史的结局,也让喜欢大团圆结局的中国人津津乐道,回味无穷。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840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