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曼为什么能存在600年:近卫军的成立(残酷的继承人制度)(图)

散文社2023-01-12 20:34:47228

奥斯曼为何能存在600年:禁卫军的建立(残酷的继承人制度)

说起奥斯曼帝国,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因为奥斯曼帝国在当时的世界环境中是有口皆碑的。从奥斯曼帝国的发展来看,边肖觉得它之所以存在这么久,是与禁卫军和继承者体系的建立分不开的。接下来,让我们和边肖一起具体看看吧!

奥斯曼为什么能存在600年:近卫军的成立(残酷的继承人制度)(图)  第1张

奥斯曼帝国是一个封建国家。它要想稳步发展,肯定和加强中央集权有很大关系。否则,回顾中国封建历史的发展,每一个君主上台后都会急于把权力握在手里,绝不会让丝毫机会让别人得到权力。同样,奥斯曼帝国也一直在加强中央集权,巩固君王统治,维护权力地位。在加强中央集权方面,禁卫军和接班人制度的建立是两个重要的表现。

警卫队的建立

奥斯曼为什么能存在600年:近卫军的成立(残酷的继承人制度)(图)  第2张

奥斯曼禁卫军由穆拉德一世亲自组建,具有军纪严明、战斗力强的特点。加入近卫的男生只需要这辈子宣誓效忠国王;你也需要从现在开始信仰伊斯兰教,终身不能结婚。此外,在近卫部队立下战功的士兵还会获得一些土地使用权的奖励。当时土地归国家所有,足以吸引很多男生加入卫队。因此,禁卫军制度是中央集权加强的产物,不仅为奥斯曼帝国提供了一支拥有超强战斗力的军队,还为国王们招募了一批批忠诚的人。同时也为奥斯曼帝国的长期存在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继承人制度

奥斯曼为什么能存在600年:近卫军的成立(残酷的继承人制度)(图)  第3张

在奥斯曼帝国,继承人制度其实很残酷。在一个儿子继承王位后,他需要杀死他所有的兄弟。被杀的兄弟中,不仅是他们的父亲,还有他们的祖父,与国王有关系的人,都将被处死。所以这种接班人制度是非常残酷的,绝不是一般人能做能承受的。因为奥斯曼的继承人制度,最大限度的保证了皇位的安全,一般不会发生兄弟篡位的情况,这可能是奥斯曼帝国能够延续下去的原因。

奥斯曼帝国虽然真的很强大,但还是抵挡不住时代的变化和发展带来的阶级革命。奥斯曼帝国虽然有624年的历史,但是因为跟不上时代的发展而被淘汰,然后在一战后解体成40个国家,最后走向灭亡。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840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