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最厉害的15位大将:姜维文武双全(撑起蜀国大梁)(图)

散文社2023-01-12 21:24:17812

刘备最厉害的15个将军:姜维,文武双全(撑蜀大梁)

刘备手下的15名大将是赵云、关羽、张飞。这些将领作战能力强,作战经验丰富。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对刘备非常忠诚。虽然最后死得好的人不多,但他们代表了蜀汉军队最强的力量,也是军队中的核心人物。其中赵云和张飞是三国时期极为有名的军人,名垂千古。

一、赵云、关羽

刘备最厉害的15位大将:姜维文武双全(撑起蜀国大梁)(图)  第1张

赵云与刘备并肩作战,屡战屡胜。在刘备扩张的过程中,赵云给了他很多正确的建议,包括停止入侵吴国,而关羽非常忠诚勇敢,与刘备结拜为兄弟。

二、张飞、姜维

刘备最厉害的15位大将:姜维文武双全(撑起蜀国大梁)(图)  第2张

张飞赢了无数场战争。长坂坡之战,张飞率领仅有的20名士兵抵抗了曹骏的大规模进攻,为蜀汉事业的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姜维受到诸葛亮重用后,多次率军打胜仗,在北伐过程中立下了汗马功劳。

三、马超、张嶷

刘备最厉害的15位大将:姜维文武双全(撑起蜀国大梁)(图)  第3张

马超长相帅气,同时战斗力也很强。他在战场上的表现非常英勇。他虽然投靠刘备较晚,但对刘备忠心耿耿,与他一起征战沙场,立下了汗马功劳。张桓帮助蜀汉平定土匪,为平定蛮族叛乱做出了很多努力,成绩斐然。

四、黄忠、向冲

刘备最厉害的15位大将:姜维文武双全(撑起蜀国大梁)(图)  第4张

黄忠帮助刘备成功攻占益州,在蜀汉多次战役中担任大将。他有着丰富的战斗经验,多次打赢战争,晚年病死。曾担任讨伐曹军都督的崇也很忠心。

五、王平、廖化

刘备最厉害的15位大将:姜维文武双全(撑起蜀国大梁)(图)  第5张

王平原本是曹骏阵营的一员,但后来投降了刘备。由于在北伐战争中表现突出,受到诸葛亮的重用。在诸葛亮北伐的过程中,多次与他并肩作战,非常忠心。关羽死后,廖化无奈入了吴的阵营,但他始终没有忘记,还了他的计,为蜀国大业立下了汗马功劳。

六、冯习、张南

刘备最厉害的15位大将:姜维文武双全(撑起蜀国大梁)(图)  第6张

冯最突出的贡献是在刘备侵吴的战争中,直接与鲁迅率领的吴军正面交锋。不幸的是,与吴的战争直接导致了冯的死亡。张南也是很早就跟随刘备的一批将士,在对吴战争中立下了汗马功劳,可惜被吴军杀死

七、马忠、张翼

刘备最厉害的15位大将:姜维文武双全(撑起蜀国大梁)(图)  第7张

马忠投奔刘备之初,因其才华而备受刘备器重。马忠在蜀中逗留期间,被委以重任。他不仅在生活中非常果断善良,而且还宽大为怀,评价很高。甚至有传言说马忠杀了一半的三国名将。张仪性情豪放,能言善辩,也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八、孙乾

刘备最厉害的15位大将:姜维文武双全(撑起蜀国大梁)(图)  第8张

孙逃亡时跟随刘备流亡。在刘备背叛曹操、建立蜀汉的过程中,孙淦帮助刘备处理各种事务,取得了刘备的信任。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845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