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最长的朝代排名:周朝存活了790年(西夏最短)(图)

散文社2023-01-14 08:04:11209

中国历史上最长的朝代排名:周朝存活了790年(西夏最短)。

中国历史上有很多朝代,无论是奴隶王朝还是封建王朝都代表了那个历史时期的特点,展现了当时的风土人情。但是,这些朝代之间的时间长短存在差异。有的朝代延续时间长,有的朝代延续时间短。目前中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朝代有周朝、商朝、夏朝、汉朝、宋朝、唐朝、明朝、清朝、辽朝、西夏。

一、周朝

中国历史上最长的朝代排名:周朝存活了790年(西夏最短)(图)  第1张

奴隶时期的周朝是靠灵感建立的,历时约790年,将近800年。周朝由两个历史阶段组成,即东周和西周,东周持续的时间更长。

二、商朝

中国历史上最长的朝代排名:周朝存活了790年(西夏最短)(图)  第2张

商朝在历史上仅次于周朝,时限554年。它继承了夏朝,同时开创了周朝。在漫长的王朝时期,商朝共更换了30位统治者。

三、夏朝

中国历史上最长的朝代排名:周朝存活了790年(西夏最短)(图)  第3张

夏朝是我国国家制度的开端。夏朝以前,人类生活在部落中。夏朝延续了470年,实现了私人手中的统治,改变了公共统治的传统。

四、汉朝

中国历史上最长的朝代排名:周朝存活了790年(西夏最短)(图)  第4张

汉朝的持续时间为405年,仅比第三个夏朝短65年。是汉朝封建时期的第二个国家。汉朝统治时期,国内休养生息,经济发展条件得以恢复。

五、宋朝

中国历史上最长的朝代排名:周朝存活了790年(西夏最短)(图)  第5张

宋朝持续了319年,其统治于公元1279年结束。宋朝以前,五代十国长期混乱,领土纠纷频繁,长期得不到解决。宋朝在赵匡胤建立后,中国的版图从分裂走向统一。

六、唐朝

中国历史上最长的朝代排名:周朝存活了790年(西夏最短)(图)  第6张

唐代作为中国封建经济文化发展的巅峰,其持续时间达到了289年。在将近300年的统治期间,唐朝有21位皇帝。

七、明朝

中国历史上最长的朝代排名:周朝存活了790年(西夏最短)(图)  第7张

明朝的持续时间只比唐朝少十年左右,唐朝持续了276年。明朝在历史上有着独特的意义,因为它是我国封建时期最后一个由汉族人统治的政权。

八、清朝

中国历史上最长的朝代排名:周朝存活了790年(西夏最短)(图)  第8张

努尔哈赤建立的清朝历时267年,也是中国封建时期的最后一个王朝。相比清初的鼎盛时期,晚清的屈辱历史最令人印象深刻。

九、辽朝

中国历史上最长的朝代排名:周朝存活了790年(西夏最短)(图)  第9张

辽朝延续了209年,原名契丹,因为是契丹人建立的。辽太宗时期,统治者将国号改为辽。209年,辽朝产生了九个皇帝。

十、西夏

中国历史上最长的朝代排名:周朝存活了790年(西夏最短)(图)  第10张

西夏持续了189年,不到200年。也是少数民族建立的政权。虽然它的历史不到200年,但西夏有十个皇帝。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931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