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布为什么打不过刘邦 三大原因揭秘(让人意外)(图)

散文社2023-01-14 16:02:23263

英布为什么打不过刘邦的三大理由(令人惊讶)

秦末起义军中有两支强大的力量,刘邦和项羽。其中英布最初追随项羽。刘邦攻打彭城的时候,英布被他坚不可摧的舌头说服,投了刘邦而不是项羽。刘邦快死的时候,他选择了反对刘邦。那时候刘邦年纪大了,身体也拖沓了。英布为什么打不过刘邦?

英布为什么打不过刘邦?

英布为什么打不过刘邦 三大原因揭秘(让人意外)(图)  第1张

英布是秦末汉初的名将,是项羽手下的第三将。项羽帐下时封为九江王,回汉后封为淮南王。他与韩信、彭越并称为汉代三等名将。不过这个“名将”好像还得加上引号,因为楚汉相争的时候,英布被骗加入汉,导致他全家都被项羽杀了,所以时事的选择怎么能叫名将就不得而知了。

另外,英布在刘邦晚年选择了造反。当时在楚国担任令尹的龚雪曾经说过,英布有上中下三策,但英布肯定会做最坏的打算,结果也在意料之中。英布最后被打败了。这么蠢的人怎么可能斗得过刘邦?英布打不过刘邦是必然的。况且英布打不过刘邦还有几个原因。

英布打不过刘邦的三大理由

英布为什么打不过刘邦 三大原因揭秘(让人意外)(图)  第2张

在没有帮助的情况下,英布谋反的时机在当时的世界之初就已经决定了,民众心态平和,不愿意再发动战争。而且从背叛项羽到造反刘邦,英布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不是为了人民的福祉,更不是为了子孙后代。因此,英布起来反对刘,注定要失败。

另外,英布在军事上也不占优势。统一天下后,刘邦有了国力,而英布叛乱自己指挥的军队有几万人,在实力上无法与刘邦抗衡。

英布为什么打不过刘邦 三大原因揭秘(让人意外)(图)  第3张

最后一点,建军时间很短。吕后杀死韩信后,在英布引起了极大的恐慌。同年夏天,他杀了梁王彭越,把他剁成肉酱献给诸侯。得到肉酱后,英布极度恐惧,开始秘密收兵准备起兵。时间上非常仓促。综合英布比不过刘邦这个一国之君。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959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