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姓起源和来历:周成王给叔姬偃赐姓为幸(子孙承袭)(图)

散文社2023-01-15 08:46:27240

邢姓的由来及由来:赐颜姓为邢(后人所传)。

邢姓是一种罕见的中国姓氏。目前在数百个姓氏中仅排在第393位。它的主要来源并不复杂,即源于古代皇帝陈星,他被赐姓。比如最经典的姓就是周王室的邢姓。当周成王继承王位时,他给了他的叔叔姓“兴”,这被后人继承。

吉祥姓氏的由来和由来

幸姓起源和来历:周成王给叔姬偃赐姓为幸(子孙承袭)(图)  第1张

邢氏主要来源于皇帝赐姓。其中最典型、最主流的出身,就是出自周王室。相传继位时,其叔父为镇守朔州北部的沧州立下了汗马功劳,于是赐姓邢,后人也就继承了这个姓。之所以选择邢姓,主要是因为在古代,邢有“亲疏”关系。

幸姓起源和来历:周成王给叔姬偃赐姓为幸(子孙承袭)(图)  第2张

在古代,奴才们也被称为“招财大臣”。一般来说,招财大臣的家庭都很富裕,所以还是有一部分人的招财姓氏起源于古代招财大臣的后代。这是《姓氏五书》年提到的,古代的爵位和官职都是世袭的,至少延续了四代,自然形成了吉祥姓氏。

幸运姓氏的迁移分布

幸姓起源和来历:周成王给叔姬偃赐姓为幸(子孙承袭)(图)  第3张

幸姓公认的始祖是计燕,而计燕常年驻扎在河北雁门,也就是现在的沧州清池,所以这里也是幸姓氏族的发源地。后来到了唐朝,其中一个叫邢茂洪的迁到四川,后来他的后代又迁到江西广昌、高安、遂川、福建宁化石壁村等地。陆续出现,并最终遍布四川、湖北、江西等地。

拥有幸运姓氏的人数

幸姓起源和来历:周成王给叔姬偃赐姓为幸(子孙承袭)(图)  第4张

邢姓和蜀姓的起源和渊源虽然不同,但两者都是人口稀少。邢姓总人口仅11万,在数百个姓氏中仅列第393位,下辖南昌、雁门、张羽三大名县。也有许多名人,如东汉的朱雅太守——幸子豹。他在贞元年间成了秀才,很有才华。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993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