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姓起源和来历:可追溯到颛顼之孙重黎(九黎族的后裔)(图)

散文社2023-01-15 08:56:59535

李姓的由来和由来:可追溯到颛顼的孙忠立(九黎人后裔)。

李姓最早可追溯到上古颛顼的后裔和九黎。它是一个非常古老的姓氏,而最近的李姓可能来自李。商朝有两个李姓民族,一个在陕西,一个在山东,后被姬昌、所灭。旧李氏的国籍被重新授予尧帝后裔,于是又出现了一些李氏宗族。

李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重黎

黎姓起源和来历:可追溯到颛顼之孙重黎(九黎族的后裔)(图)  第1张

李氏家族最古老的起源是霍李正中在古代。他原本是颛顼皇帝的孙子,但后来被任命为掌管火种的官火官。这在古代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职位,所以他的后代都以祖先的官名为姓氏。在少昊形成的九个李氏家族中,有许多李氏家族。

2. 源自黎国

黎姓起源和来历:可追溯到颛顼之孙重黎(九黎族的后裔)(图)  第2张

历史上有很多黎族国家。最早的李国是春秋时期的一个诸侯国。当时齐国和晋国分别有李。晋国黎族主要由九黎人后裔建立,位于山西省长治县,商朝末年被姬昌所灭。齐国的立国,位于山东省鄞县。周初被所灭,这两个黎族遗民就以故国为姓。

黎姓起源和来历:可追溯到颛顼之孙重黎(九黎族的后裔)(图)  第3张

然而,李果并没有消失。西周初年,周武王把旧李果授予尧帝的后代,并赏赐他们李果的称号。后来,在春秋时期,他把首都迁到了易立,也就是现在的山西黎城。后来,与任地发生了许多冲突,这使得与他作战变得不可能。后来在晋国的支持下变好了。但是后来,晋国消灭了任地之后,李果受到了怀疑。

3. 源自地名

黎姓起源和来历:可追溯到颛顼之孙重黎(九黎族的后裔)(图)  第4张

以前梁北有个地方叫李秋。居住在这里的人们后来以“李秋氏”为姓,并最终逐渐简化为李姓,从而形成了河南开封李氏。但与赵姓的起源和由来类似,仍有少部分李姓人是由少数民族改姓而来。比如鲜卑人的姓,就曾经汉化为李姓。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994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