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姓起源和来历:周武王分封同姓族人于甘地(以邑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08:58:59588

甘姓的由来与由来:给甘地也起了同样的姓(以易为氏)。

甘姓是一种常见的姓氏,在全国各地分布很广,尤其是湖北省十堰市甘家岭村,甘姓人口最多,最集中。主要有四个渊源:一是夏朝的诸侯国甘果;二、甘磐,商高宗武定之师;第三,姬姓。比如,纣王给甘地起了同一个姓,第四,少数民族改了姓。

甘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甘国

甘姓起源和来历:周武王分封同姓族人于甘地(以邑为姓)(图)  第1张

最早的甘氏族可以追溯到夏朝。当时夏朝有很多诸侯国,其中有一个叫甘果的诸侯国,就留在今天的河南洛阳。夏朝灭亡和同时灭亡后,甘姓宗室遍布全国。为了纪念故国和皇族地位,他们改姓甘。

2. 源自甘盘

甘姓起源和来历:周武王分封同姓族人于甘地(以邑为姓)(图)  第2张

据公元《姓纂》年的记载,甘姓最早出现在史书上是在商代。那时候武定皇帝的老师叫甘盘,甘盘的后代很多都是他的后代。当时武丁受甘盘教育,后来他继位时立甘盘为国相,所以也是甘盘的祖先之一。

3. 源自姬姓

甘姓起源和来历:周武王分封同姓族人于甘地(以邑为姓)(图)  第3张

嵇姓甘,至今仍有许多分支和源流。首先,它起源于西周时期周武王的同姓诸侯国。例如,正如《名贤氏族言行类稿》中提到的,周武王把其中一个人命名为甘地。后来,这个姬姓的后裔中有一个叫甘伯恒公的人出生了,他的后代就改为甘姓,在今天的陕西省发展壮大。

4.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甘姓起源和来历:周武王分封同姓族人于甘地(以邑为姓)(图)  第4张

甘姓的起源和由来与赵姓最为相似,即部分民族由少数民族改姓而来,如满族、蒙古族等。到了元代,刚察古特的姓氏在清明时改为甘姓或李姓,主要是因为当时刚察部落已经归顺满清。此外,还有不少民族改姓,如满族的甘家姓、占楚浑姓、甘努姓等。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994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