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改变世界!人类历史上的十大意外发现(图)

散文社2023-01-17 13:14:56265

考古改变世界!人类历史上十大意外发现

导语:世界上有太多的谜团。每天都会上演各种各样的事情,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考古发现。其中一些发现可以帮助我们解释或更好地理解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情,所以接下来,让我们来揭示人类历史上十大意想不到的发现。有兴趣的不妨一起往下看!

考古改变世界!人类历史上的十大意外发现(图)  第1张

人类历史上十大意外发现

1、哥斯达黎加石球

考古改变世界!人类历史上的十大意外发现(图)  第2张

位于哥斯达黎加的迪基斯三角洲和卡尼奥岛,有300多个人造石球(称为油球)。这些球体是在20世纪30年代发现的,当时该地区正被清理为香蕉种植园。这些球体可能是在西班牙征服期间居住在该地区的土著人的祖先创造的,但他们的确切年龄和目的仍然未知。

2、恐鸟

考古改变世界!人类历史上的十大意外发现(图)  第3张

当第一批恐龙骨骼在19世纪30年代被发现时,生物学家不愿意承认它们可能属于鸟类。现在我们知道恐鸟是一种巨大的不会飞的鸟,原产于新西兰。他们的灭绝主要是由于毛利部落的过度狩猎,他们于1280年左右在岛上定居。

3、多塞特无头维京人

考古改变世界!人类历史上的十大意外发现(图)  第4张

2009年6月,考古学家在英国多塞特郡的海滨小镇韦茅斯有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发现。当准备进入韦茅斯救济路时,他们发现了一个乱葬坑,里面有54具骨架和51个头骨,这些都是罗马采石场中不再使用的。专家认为,这些人可能因某种叛国罪被处决。

4、群众动物墓

考古改变世界!人类历史上的十大意外发现(图)  第5张

1971年,古生物学家在爱达荷州的一片玉米地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动物坟墓。这个地方曾经是一个水坑,有大约200种不同的动物骨头。大约1200万年前,这些动物可能被厚厚的一层火山灰闷死,埋在那里。这个地方现在被称为灰烬瀑布化石床州立历史公园。

5、都灵裹尸布

考古改变世界!人类历史上的十大意外发现(图)  第6张

都灵裹尸布是迄今为止最神秘的考古发现之一。它被认为是耶稣基督的裹尸布。这种长斜纹有血,在一个人的身上有暗痕。当裹尸布出现在法国莉莉的一个教堂时,天主教会正式记录了它的存在。然而,裹尸布的传说要古老得多,可以追溯到公元30或33年。

6、冷冻儿童祭祀木乃伊

考古改变世界!人类历史上的十大意外发现(图)  第7张

1999年,阿根廷火山考古学家在一次古印加儿童祭祀仪式中发现了三具木乃伊儿童,他们是被冻死的。这种仪式通常由古印加人举行,以纪念重要事件或抵御自然灾害。

7、图坦王墓

考古改变世界!人类历史上的十大意外发现(图)  第8张

1922年,埃及古物学家霍华德卡特和卡纳文勋爵发现了几乎完好无损的图坦卡蒙陵墓。图坦卡蒙是埃及最著名的法老之一。他死时只有18岁,这是古埃及最大的谜团之一。这座坟墓的发现得到了全世界媒体的报道,并引起了公众对古埃及的兴趣。

8、玛丽塞莱斯特

考古改变世界!人类历史上的十大意外发现(图)  第9张

一艘美国商船被发现遗弃在亚速尔群岛附近的大西洋上。这艘船于1872年11月7日离开纽约前往热那亚。当它在12月5日被发现时,它仍然有大部分物资。就连船长和船员的个人物品也没有受到干扰。然而,船上没有人再看到或听到任何消息。

9、沃尼希手稿

考古改变世界!人类历史上的十大意外发现(图)  第10张

可以说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神秘的手稿。韦尼克手稿是一件令人惊讶的艺术品,它的起源和语言完全未知。手稿上有奇怪的符号和图表。它是用一种神秘的语言写的,无法追溯到任何已知的文明。

10、木乃伊毕晓普咖啡内胎儿

考古改变世界!人类历史上的十大意外发现(图)  第11张

瑞典隆德大学的研究人员在用CT扫描一具北欧木乃伊主教时大吃一惊。他们发现了藏在主教脚边的婴儿遗骸。研究人员推测,胎儿可能是主教的亲戚,或者是非婚生子女。这个孩子是一个人放在那里的,他想把婴儿的遗体偷偷放进主教的棺材里埋葬。

结论:看了以上人类历史上的十大意外发现,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考古是我们打开一个新世界的窗口。人类从未停止过对考古的研究和探索,往往一些考古发现甚至颠覆了人类的认知!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5100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