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果老是怎么成仙的?张果老为何倒骑驴(图)

散文社2023-01-18 06:03:36340

张是如何成仙的?张为什么骑毛驴?

我们经常看到各种神仙出现在《西游记》。其实古代有很多关于神仙的传说。张可以说是古代神话传说中最古老的仙女,在我国民间有着广泛的影响。那么,张是如何成仙的呢?让我们来看看。

1.张是如何成仙的?

张果老是怎么成仙的?张果老为何倒骑驴(图)  第1张

张是如何成仙的?相传有一天,女山寺的一个和尚在挖菜地时,无意中挖出了一根又大又嫩的何首乌根。它是人形的,吃了它可以长生不老,从此长生不老。老方丈马上下令厨房洗干净烧开。于是,老方丈把全寺的和尚召集到正殿开会,研究如何分何首乌,谁吃头,谁吃身,谁吃臂,谁吃腿脚,谁吃汤。所有的和尚都喜气洋洋。为了防止厨房偷菜,厨僧们也很想知道如何分配。所以,厨僧也参加了会议。

张果老是怎么成仙的?张果老为何倒骑驴(图)  第2张

这时,碰巧张正赶着他的毛驴从东边走亲访友回来。他风尘仆仆,又饿又渴又累。远远的就能闻到女山寺里的异香,沁人心脾,令人陶醉。他急忙走进庙里,看到周围没有人,马上钻进厨房,揭开锅盖一看:啊,一个粉红色的何首乌已经煮好了,像一个新生的婴儿安详地睡在那里,非常可爱。张口水直流,顾不上许多事了。他把它捞出来,切开,吃了。不一会儿,他三下五除二把整个何首乌根报销了。感觉舒服,神清气爽。

张果老是怎么成仙的?张果老为何倒骑驴(图)  第3张

吃饱喝足后,张刮了剩下的首乌汤给驴喝,然后躺在灶前晒太阳休息,很快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会后,众僧蜂拥而入,准备分何首乌。当他们进入厨房,他们看到锅是空的,大开着,什么都没有了。于是他断定是张干的,并立即向住持报告了这件事。住持怎么会放弃呢?想了一下,觉得神仙被这个人吃了。现在,当务之急是杀了这个人,分享他的肉,你也可以得到不死之灵。然后,他命令和尚拿起棍子和设备,杀了那个人。但是因为吵闹声,我吵醒了张。

张果老是怎么成仙的?张果老为何倒骑驴(图)  第4张

他和和气气地转身对着驴,仓惶而逃。我不想骑在驴上,就往东边的空旷处跑了,但是我慌了,驴头朝西。他一只手抓住驴尾巴,另一只手使劲在驴屁股上打。然而,越打驴,越往西跑。结果你跨过山梁跑到山西头湖,才看到湖水无边无际,无路可逃。濒临死亡,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驴子发出一声长啸,蹄子生风。它起飞了,骑在云端,穿过女山湖,安全降落在对岸的一座小山上。原来驴子有仙力,张是突然冒出来的。于是张觉得稍微松了口气,坐下来喘口气,把驴擦干,然后骑着驴回去,无忧无虑,成了神仙。张就是这样成仙的。是不是很神奇?据说张也出现在有关长城的传说中。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5123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