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国武将梯队分别有谁(图)

散文社2022-08-07 10:16:52374

三国武将梯队分别有谁

三国中武将中的第一梯队,第二梯队,第三梯队都分别有谁?三国真正鼎立,不以曹丕称帝区分,以地盘来讲,其实从汉中之战来讲可以说已经是只剩三家独大了。我们就以公元217年的汉中之战所还存世的武将来讲,这里的梯队就以统御能力为主,地位与武力作为参考。我们首先就从第三梯队的武将开始讲起。

关于:三国武将梯队分别有谁(图)  第1张

1、曹魏

1.1、曹魏第三梯队:

牵招:牵弘之父。本为袁绍账下效力,后降于曹操。袁尚被公孙康杀后,虽身为曹操家臣依然前往吊丧。在曹丕时代成为雁门太守,立下讨伐异族和开通水路等功绩。统治边境的评价仅次于田予。

成公英:韩遂的武将,后投降曹操。黄初年间,与凉州刺史张既一同镇压陇右异族伊健妓妾与治元多等人的叛乱,平定叛乱后,不久去世。

朱灵:一开始是袁绍的部将,后见曹操是位明君,于是改投曹操。之后因为与曹操个性不和,被于禁剥夺兵权,成为于禁的部下。在曹丕时代升为后将军。

牛金:曹仁的部将,赤壁之战后与曹仁在将领对抗周瑜。诸葛亮北伐时,随司马懿从军,击退马岱,斩首千余;公孙渊叛乱时,为司马懿部下,平定辽东后,升任后将军。

夏侯霸:夏侯渊的长子,其堂妹为张飞之妻,张飞之女为刘禅皇后,因此之后在蜀国也相当受礼遇,被任命为车骑将军。

关于:三国武将梯队分别有谁(图)  第2张

1.2、曹魏第二梯队:

曹真:因曹邵代曹操而死的缘故,被曹操领养,和曹丕如兄弟般地被扶养长大。力大勇猛,加入虎豹骑。曹丕时代,成为曹魏军队最高统帅之一,负责西北对蜀汉的战线。

曹休:曹操的外甥,被曹操称为“千里驹”。曹操对他如同亲子,并使他领虎豹骑宿卫。汉中之战,大败吴兰。曹丕时代,负责镇守东线,防备东吴。曹叡时代,称为曹魏军队最高的统帅。

郝昭:曹叡时代,镇压在西平反叛的鞠英。陈仓成功击退诸葛亮的进攻,被列候,不久后病死。

孙礼:受曹操赏识提拔,历任山阳、平原、平昌、琅琊太守。

庞德:马超的心腹,后归降曹操。樊城一箭射中关羽额头,被称为白马将军而叫人恐惧。

曹洪:天下可无洪,不可无君。因不肯借钱给曹丕,两人因此结下梁子。曹丕继位后,差点被杀,后被贬为庶民。

夏侯淳:因失去左眼故称之为盲夏侯,受曹操信任,多次留守大后方;比起领兵打仗,治理地方政绩更为出众。

臧霸:黄巾之乱,跟随陶谦镇压叛乱。归顺曹操之后统括徐州、青州的军事,负责牵制袁绍与孙权。曹丕时代击败吴国的吕范,升为执金吾。

许褚:为人谨慎且守法,外表憨厚寡言。长八尺馀,腰大十围,容貌雄毅,勇力绝人。主要负责曹操的安全问题。

胡质:任荆州刺史时,在樊城击退吴国朱然的进攻,而后成为征东将军掌握青州和徐州的军事力量。致力于农业发展,由于不喜欢将个人的想法强加于他人身上,其人格魅力在每个任地都获得仰慕。

夏侯尚:夏侯渊的侄子,夏侯玄的父亲。和曹彰一同镇压代郡乌桓反叛。曹丕时代,因功略上庸成为征南大将军,在江陵包围战中击败诸葛瑾。和曹丕有着超越身份的亲密关系。是个痴情男子,因为爱妾病死而郁郁而终。

田予:历任各地县令太守政绩斐然。而后活跃于讨伐北方异族,因杀乌丸王骨进而威名大噪。

关于:三国武将梯队分别有谁(图)  第3张

1.3、曹魏第一梯队:

于禁:五子良将中最为曹操所看重,是曹操麾下外姓将领中唯一一个假节钺的人。对部下十分严格,为曹操南征北战,立下汗马功劳。

乐进:身材矮小却骁勇果断,为将身先士卒,官渡之战斩袁绍部将淳于琼;在青泥击退关羽;合肥之战与张辽、李典合作无间,击退孙权。

张郃:用兵巧变,擅于安营布阵,好儒风雅。黄巾之乱时,于韩馥的指挥下进行镇压。后从袁绍、曹操。夏侯渊战死后代为统帅;街亭之战大败蜀军。

徐晃:樊城之战,于禁败后,徐晃带领新兵击败关羽。治军严整,曹操在见到其一丝不苟的领兵之道后,称赞其可与“周亚夫”并称。

张辽:曹操征讨乌桓时,接替曹操的领兵权,在白狼山斩乌桓蹋顿;逍遥津大败孙权,得以位入武庙六十四将。

夏侯渊:曹操的重臣,夏侯惇的堂弟。官渡之战负责确保兵粮,擅长千里奔袭,作战出其不意。负责西北战线,虎步关右。

曹仁:曹操的堂弟,赤壁之战后,江陵抵御周瑜;败马超于渭南,破苏伯、田银于河间,灭侯音于宛城;襄樊之战,樊城挡住关羽攻势;濡须口之战败于东吴朱桓,郁郁而终。

文聘:常年驻扎在江夏,防御东吴攻击。于寻口击退关羽,于石阳击退孙权。被称为曹魏的坚石。

曹彰:曹操的三子,武艺优秀可赤手空拳打死猛兽,因为胡须是黄色的,被曹操称为“黄须儿”!不喜欢读书,立志成为像卫青和霍去病一样以武将功绩扬名立万。

郭淮:魏国名将,汉中之战为夏侯渊司马,夏侯渊战死后,与杜袭推举张郃为主将,稳定军心。曹丕时代,为曹真长吏,抵御诸葛亮北伐;公元240年,破羌胡,击退姜维,升为前将军。

刘劭:文武全才,知经书、通法令、晓诗赋与音乐,可谓多才多艺。在孙权企图攻击合肥新城时,故意夸大即将有大军前往援救,不动一兵一卒击退吴军。

邓艾:灭蜀功臣。三国时期魏国杰出的军事家、将领。其人文武全才,深谙兵法,对内政也颇有建树。

关于:三国武将梯队分别有谁(图)  第4张

2、孙吴

2.1、孙吴第三梯队:

吕范:东吴重臣,对稳固孙氏在江东的统治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喜好豪华之服饰。

骆统:夷陵之战在陆逊的指挥下建立功绩,就任偏将军;而后击败进攻濡须的曹仁,成为濡须督。

张承:张昭的长子,年少时便以才学出名。于长沙讨伐山间异民族,成为濡须都督。

孙桓:夷陵之战追随陆逊击败刘备,而后在建设横江的要塞时猝死。

朱据:吴中四姓之后,朱桓的同族。被孙权期待成为吕蒙、张温的继承人。迎娶孙权之女孙鲁育为妻。因陷入“二宫之争”受孙权贬职,而后被孙弘矫诏杀害。

留赞:年轻时为会稽郡吏,讨伐黄巾。后被凌统赏识,推荐任屯骑校尉。252年,大败魏军,升左将军;255年,随孙峻伐淮南,因病撤军,被魏将蒋班围困于道,力战而死,时年73岁。

关于:三国武将梯队分别有谁(图)  第5张

2.2、孙吴第二梯队:

潘璋:作战勇猛,被誉为江东十二虎臣之一。追随吕蒙讨伐关羽;夷陵之战屡建战功,击退进攻南郡的夏侯尚成为右将军。为人奢侈贪财,纵容部下抢夺财物等不法行为甚多,但以战功赎罪,为孙权所容忍。

马忠:潘璋部下司马。218年,马忠率领吴军大破刘备的部下赵云,生擒赵云之子赵忠。219年,追随吕蒙攻关羽,于章乡俘获关羽及其子关平等。

蒋钦:性格豁达,和周泰以亲信追随孙策。被孙权指出学问的重要性后,与吕蒙一同发奋学习。讨伐关羽后,在回途中病逝。

周泰:曹操之许褚,刘备之赵云。大多负责孙权的安全,屡次救孙权于危难,身上伤痕累累,无一处完整。

吕岱:215年,随吕蒙攻下长沙、零陵、桂阳,留守长沙。220年,替代步骘为交州刺史,杀死交夑之子,平定交州。陆逊死后成为大将军。

全琮:在吕蒙讨伐关羽的同时,上奏讨伐关羽的策略,被孙权认可。之后因迎娶孙权长女孙鲁班而使整个家族显赫。

朱然:朱治的养子,同孙权为共勉学问的伙伴,在陆逊死后成为吴国的重镇,官升大司马。

孙韶:孙河的外甥,17岁接管孙河的兵力镇守京都,孙权登上帝位后,成为镇北将军与魏国对峙,守卫国境数十载。善用斥候侦查敌情及动静,近乎百战百捷。

丁奉:年少以骁勇善战出名,先后成为甘宁、陆逊、潘璋麾下的一员虎将。东兴之战,雪中奋举短兵大破魏军;晚年诛杀权臣,掌握军政大权。

贺齐:年轻时活跃于讨伐山越,致力平定各地叛乱。喜好奢华的装扮,也给自己的部队装备上等且豪华的军装。曾有曹休仅见到其军如此威容就撤兵一说。

朱桓:朱异之父,在镇压山越叛乱时表现活跃,接受周泰之后成为濡须督。石亭之战随陆逊破曹休,濡须之战以五千击退曹仁数万步骑,使曹仁郁郁而终。为人自视甚高,厌恶他人指挥自己。

凌统:逍遥津之战,孙权被张辽包围,凌统率三百士兵冲入敌阵,救出孙权,亲自斩杀数十名敌兵,自身也身负重伤。为人亲贤礼士,轻财重义,有国士之风。

徐盛:刘备伐吴时,随陆逊攻下蜀军多处屯营;曹休伐吴时,以少胜多,成功防御;曹丕伐吴时,利用假城墙欺骗魏军将其击退。

关于:三国武将梯队分别有谁(图)  第6张

2.3、孙吴第一梯队:

黄盖:赤壁之战配合周瑜用苦肉计大败曹操,而后成为武陵太守,在任中去世。

韩当:弓术和马术都十分优秀,深得将士们的心。韩当死后其子韩综向魏国投降,被诸葛恪斩杀。

甘宁:随周瑜攻曹仁取夷陵,随鲁肃镇益阳拒关羽,濡须口以百骑劫曹营,被赞为足以匹敌魏国张辽。

吕蒙: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白衣渡江擒杀关羽,使得东吴国土面积大增,实现了"全据长江"的局面。

陆逊:吴国的中流砥柱,夷陵之战火烧连营击败刘备,石亭之战击败曹休,后卷入“二宫之争”忧愤去世。三国中与诸葛亮都是唯一列传的人物。与其子皆入武庙七十二将。

关于:三国武将梯队分别有谁(图)  第7张

3、蜀汉

3.1、蜀汉第三梯队:

傅彤:夷陵之战为掩护刘备撤退断后而死战吴军,因精疲力竭吐血而死。

向宠:夷陵之战仅有向宠的军营毫发无损,240年,在讨伐汉嘉郡的异族时战死。

张翼:在刘备成为益州牧后受重用,执法严厉,严格统治异民族,受诸葛亮信赖。而后反对姜维北伐。

张嶷:以民族融合的方式统治南方异民族。254年,在与徐质的交战中身亡,南方受过其恩惠的异民族因惋惜其死,建立庙宇以供祭祀。

冯习、张南:二人于夷陵之战败于陆逊,遭潘璋手下所杀。

关于:三国武将梯队分别有谁(图)  第8张

3.2、蜀汉第二梯队:

马岱:马超的堂弟,接受诸葛亮的遗计斩杀魏延。

李恢:协助诸葛亮镇压南方异民族反叛,诸葛亮死后,平定再次掀起的叛乱。为北伐提供物质与人力。

马忠:知晓体恤他人,为人心胸宽大,被刘备称赞:“失之黄权,得之马忠”。诸葛亮北伐时,一方面辅佐蒋琬、费祎等人执行政务,另外一方面则发挥统治羌族与南蛮等外族边境之本领。深受异民族的爱戴。

吴班:在蜀国的官职仅次于族兄吴懿,曾在北伐时大破张郃。

霍峻:在葭萌关以数百兵力抵御刘璋部将扶禁、向存所率领的万余兵力长达一年之久,并乘机出关斩杀向存。

李严:以才干知名,深受刘备器重,与诸葛亮一道受遗诏辅佐少主刘禅。为中都护,统管内外军事。

关平:关羽的长子。

关于:三国武将梯队分别有谁(图)  第9张

3.3、蜀汉第一梯队:

五虎将:关羽、张飞、赵云、马超、黄忠。皆乃众人耳熟能详的人物,就不多加介绍了。

魏延:无视张飞,为汉中太守,成为独当一方的大将,镇守汉中十年。子午道袭取关中之谋,如今依然为众人津津乐道。

吴懿:为人高亢强劲,其妹为刘备的皇后。与魏延在阳溪大破魏将郭淮、费曜。魏延死后,成为汉中都督。

姜维:臣等正欲死战,主公为何先降。与邓艾为一时之瑜亮。为报恩师诸葛亮之赏识,一生致力于匡扶大汉。汉之大将军,始于韩信,终于姜维。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1884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