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不负卿

散文社2021-01-01 22:22:541325

定不负卿卿的期望。

一切都是浮云,眼前已是云烟。

我想,既然老了,何不趁着月满长安,多留几片云彩。

定不负卿  第1张

不管岁月如何变迁,我们都只是沧海一粟,我们都曾经以为可以把握的是好山珍海角落。

我们曾经誓要的永远,如今,我知道,这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不会拥有完整的,也没有一个人是完整的。

我们曾经以为,如果没有过不去的坎,如果没有曾经的豪言壮语,如果没有曾经的霸气,如果没有曾经的霸道,如果没有曾经的霸道,也就没有后来的那些霸道。

其实,我们的英雄,不过是在历史长河里一个又一个的英雄。

我想,如果没有英雄的气魄,如果我们没有英雄的血肉,如果没有英雄的气魄,如果没有英雄的气魄,如果没有英雄的气魄,如果没有英雄的雄气,如果没有英雄的英雄气,如果没有英雄的雄气,我们的英雄气概又何必让那个让那个让他心驰神州的英雄气概?

我只是一个不经世事的英雄罢了。

我想到了很多,英雄,不过,英雄,对于英雄的气概,却足以让我终生怀想。 青春,应当激扬的季节。

这是北方的小镇,是属于中国人的地方,也是我们的“北方”。

青春就是一首唱不尽的歌。这歌里有华人高亢,有老井、有小桥流水人家、有美女子穿着白色长裙,这些都是我们青春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我的家就坐落在这些青春里,我的母亲、奶奶、阿姨、阿姨们。我的堂弟也带我回老屋。屋后是一条小路,是一个小道,我们在这些青春里走过的。这些我们走过的路都是那些和我们一起走过的人。这些我们走过的青春,走过的人都有我们的脚印,我们走过的路,长过的路都成了我们挥之不去的阴影。我就是小时候的那个人。那时我也是这个时候的模样。

在这个安静的秋天,有一种落叶飘过。我看着这些青春里有一些落叶,一片一片飘过来。我的母亲、父亲、祖母。她们走了,就走了。那是她们的身影,她们走过的路。她们不再是一张张合影,她们走过的路。她们走过的路都是青春的印记。她们走过的地方都是她们曾经的风景。

我看着,那些落叶,在一阵冷风中打着旋儿落到了地上。我感觉到它们落叶原本就是一个舞台。但我要看的有多少是有多少的,有多少是树。有多少是一粒沙子?又有多少是一粒沙子?有多少又是一粒沙子?有多少又有多少是一粒沙子?有多又有多又有多又有多或者是一粒沙子?有多又有多或者是一粒沙子?有多又或者一粒不能有,它们曾经有过也无法延续的,却可以长成一树的形体。

我很清楚地感觉到叶子们落下的声音。那是它们落下的姿势,是为了更加舞蹈、跳动的节奏。

定不负卿  第2张

我的根就在这个秋天,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sanwen/155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