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细说朱元璋战胜陈友谅的主要原因(图)

散文社2022-08-08 14:20:43324

细说朱元璋战胜陈友谅的主要原因

最近很多人也都在说这个朱元璋和陈友谅的事情,当时明朝未建立之前,朱元璋的死对头就陈友谅,谁把谁干趴下了,那谁就能称王了,最后大家也都知道了,那就是朱元璋最后赢了,那么这个朱元璋战胜这个陈友谅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分析揭秘看看吧。

今天要说朱元璋战胜陈友谅的主要原因其实也很简单,那就是从朱元璋的方面出发去解读这个问题,下面将分几点来说明,大家感兴趣的可以继续往下看。

解惑:细说朱元璋战胜陈友谅的主要原因(图)  第1张

1、朱元璋稳扎稳打实力根基稳

元末走到最后对抗元朝的三支对外就是朱元璋、张士诚和陈友谅了,张士诚最后还投降了,然后就是陈友谅一直在当先锋和元军死磕,最后也未投降,但是朱元璋当时在干嘛?稳稳当当的发展自己,对抗元这件事情他投入不多,所以这个时候是他实力大力发展的时候。

2、朱元璋计谋要更加高压陈友谅

陈友谅输就输在鄱阳湖大战,1360年陈友谅先率领十万大军来打朱元璋,但是朱元璋这边有一位叫康茂才的人,他是元军的降将,朱元璋当时让康茂才给陈友谅写信,说他愿意当内应,结果陈友谅还真的相信了,本来陈友谅邀约张士诚一起打朱元璋的,猴急的陈友谅直接先来打这个朱元璋了,结果可想而知,首战就败给了朱元璋。

3、朱元璋的小舰在鄱阳湖更具优势

解惑:细说朱元璋战胜陈友谅的主要原因(图)  第2张

1363年陈友谅带领了60万水陆大军进攻洪都,但是一直久攻不下,最后在鄱阳湖决战,最后陈友谅败了。其中第一个原因就是陈友谅的舰队都是巨舰,而朱元璋的舰队都是小舰,所以在鄱阳湖这样的小水域是非常灵活的,陈友谅的舰队就太笨拙了,完全反转不开。所以被打得落花流水。

4、朱元璋借助天时地利一举击破陈友谅

鄱阳湖水战其实陈友谅是顺江水而下的,这样来说更加有优势,但是当时天上竟然刮起了东北风,在鄱阳湖刮东北风那就等于把舰队往左上脚推,这和进攻洪都的路线是相反的,而且这个时候朱元璋采用了火攻的方式,最有陈友谅真的就招架不住了,最后大败。

解惑:细说朱元璋战胜陈友谅的主要原因(图)  第3张

5、朱元璋一直在策反陈友谅各部

其实朱元璋在正面战场上和陈友谅打得不可开交,但是在背地里,朱元璋一直在策反陈友谅的各部,而且还包括陈友谅本人,所以当时陈友谅那个气啊,一个气到头上来的人,已经没有理智可言了,所以最后的吃败仗也是情有可原的。

所以朱元璋这个人是真的好腹黑啊,阴谋诡计是用的真好。

解惑:细说朱元璋战胜陈友谅的主要原因(图)  第4张

其实陈友谅输给朱元璋,陈友谅这边也有原因,比方陈友谅军心根本就不稳,所以战斗力低下,陈友谅对百姓也不好,赋税非常严重,对自己也是搞了很多后宫,非常的腐败,陈友谅还杀了自己的上司倪文俊,后来又杀害了徐寿辉都是为了自己上位,这样的做法离心离德了。再反观朱元璋,好太多了,所以陈友谅败是迟早的事情。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2034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