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葛尔丹为什么打康熙(图)

散文社2022-08-09 16:22:40264

葛尔丹为什么打康熙

说道噶尔丹这个名字,相信大家都不会觉着陌生了。清朝时期是准格尔部的首领,我们经常会在清宫剧中看到或是被提起。噶尔丹的野心是很大的,在他掌权的时候,行进办法扩充部落的疆域,可以说已经统治了大多数的西蒙古部落。但是噶尔丹对此仍然是不满足,想着继续向东扩张。此时正好是大清王朝康熙统治时期,面对噶尔丹的野心,这两人势必有一战。

聊聊:葛尔丹为什么打康熙(图)  第1张

由于噶尔丹已经对蒙古的中部地区产生了威胁,对大清也是威胁重重,所以康熙肯定是不会放任噶尔丹这么发展下去的,不然肯定会影响到噶尔丹的统治。不过就在康熙还没有开始反击的时候,噶尔丹却率先发动了战争。于是康熙被迫亲率大军组织反击。噶尔丹对于向大清开战也是极其重视的,因为大清是个强大的对手,为了让蒙古各部看清楚他的实力,让更多人倒向他,噶尔丹必须战胜大清,统治整个蒙古。

聊聊:葛尔丹为什么打康熙(图)  第2张

噶尔丹心想着是在这次胜利之后,肯定能逼着大清提供大量的资源,同时也为蒙古人提供便利。蛋可惜的是,这也仅仅只是想想而已。因为清朝那会儿正是盛世时期,其军队的战斗力是极强的,并非像清末时期的军队,毫无斗志,毫无战斗力。噶尔丹被清军击退之后逃回了蒙古深处,避免被全部歼灭。这一次交战之后康熙也了解了噶尔丹的实力如何,于是便开始着手准备彻底剿灭这个心头大患。

聊聊:葛尔丹为什么打康熙(图)  第3张

这一次交战之后噶尔丹也明白了一点,以他的实力根本无法撼动大清的统治,只能被迫停止扩张的想法,想要统一整个蒙古的野心也破灭了,蒙古再一次回到了不同部落的分裂状况。但是噶尔丹并没有放弃维护他的政权,但是其计划基本已经是以失败告终。没有继续扩张的噶尔丹也无法获取到更多的资源,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他所在的部落也出现了内乱,他的侄儿子率领着军队脱离了噶尔丹,这也导致了噶尔丹再无翻盘的机会,最终被康熙所灭。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2097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