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雍正真的是篡改遗诏吗(图)

散文社2022-08-09 16:27:16289

雍正真的是篡改遗诏吗

关于康熙皇帝的遗诏,到底是传位给十四阿哥还是四阿哥,一直以来都是个历史谜团,雍正皇位的地位长期以来也是饱受争议的,说是诏书中本是“传位十四子”被改成了“传位于四子”的嫌疑。不得不说汉子的博大精深了。但是大清的建立是离不开满人、蒙古人和汉人的支持的。在康熙时期,就算是有什么遗诏的话,也绝对不会只用一种文字进行记载,而是会用多种不同的文字记载,所以说雍正篡改诏书的事情纯粹就是无稽之谈。

揭秘:雍正真的是篡改遗诏吗(图)  第1张

我们都知道康熙的儿子有很多,而且这么多的儿子也一直在为这皇位是明争暗斗的,长期做着一些手足相残兵戎相向的一些破事。在康熙晚年时期发生的九子夺嫡事件就是最为典型和残忍的例子。经过了这次手足相残之后,年事已高的康熙帝对于立谁为太子一事一直都是劳心伤神的。为康熙帝也一直在暗中观察着自己的儿子们。若是说康熙真将十四子当成了最佳的皇位继承人选,那么绝对不会在自己病种的时候封十四子为西北大将军,让他去率领大军去平定西北地区的叛乱。

揭秘:雍正真的是篡改遗诏吗(图)  第2张

在康熙帝去世之前,秘密的召集了自己的幸福大臣,并写下了几份遗诏。目前这些遗诏被保存在了辽宁省的档案馆当中。之后有史学者个专家对这些遗诏进行了研究和讨论,得出的结论是,这些遗诏并非是康熙本人的笔迹,而是被人所临摹出来的笔迹,真假都很难判断了。

揭秘:雍正真的是篡改遗诏吗(图)  第3张

不过从雍正皇帝在继位之后的政绩来看,即便是康熙的遗诏遭到了篡改,那也算是歪打正着了。毕竟在康熙即位后的13年时间里,整顿贪污的官吏、平定叛乱,那是功不可没,为之后的康乾盛世奠定了非常坚实的基础。所以说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讲,雍正明显是一位有作为的皇帝。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2097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