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一下:二战德国最神秘自行装甲炮,据说一炮能炸平整个村庄(图)

散文社2022-10-08 16:40:53282

二战德国最神秘自行装甲炮,据说一炮能炸平整个村庄

说起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德国武器,那就不得不提到德国当年叱咤风云,多种多样的装甲车了。德国当年的装甲车可以说是最先进的,无论是从火力,机动能力,以及装甲来看,都是非常优秀的。据说当时德国有一个自行火炮,火力强大到一枚炮弹就能毁掉一整个村子,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解密一下:二战德国最神秘自行装甲炮,据说一炮能炸平整个村庄(图)  第1张

说到二战时期,各国的自行装甲重型火炮,这就有点神秘了,当时美国威力最大的战场机动火力支援单位美国m40汤姆155毫米自行火炮,该型自行榴弹炮,炮身前面底盘装甲在50毫米左右,后期采用M4A3E8底盘应该达到车身装甲80毫米左右,但即使这样防护力也几乎为零,但却能在战场自行机动发射出二战时期威力的最大的150毫米的口径的榴弹炮,该型自行火炮采用的底盘是当时美国最后一款谢尔曼M4A3E8坦克的底盘,在承重方面应该是说刚刚好。

解密一下:二战德国最神秘自行装甲炮,据说一炮能炸平整个村庄(图)  第2张

在二战末期美军才把这款自行火炮投入了战场,当时美国还有M12自行榴弹炮但威力方面要比m40汤姆155毫米自行火炮差2倍之多,但M12自行火炮的机动性要比m40更好一些,二战时期虽然美军的76毫米坦克炮不怎么样性能平平,但在榴弹炮的威力和射程方面美国众多国家中排名是比较靠前,应该仅次于德国的重型火炮。

解密一下:二战德国最神秘自行装甲炮,据说一炮能炸平整个村庄(图)  第3张

当时苏联的自行火炮也是非常的出名的,比如拥有较强防护力的SU152毫米自行榴弹炮,该型自行火炮完全可以当作重型突击炮使用,其最大射程达到了17公里左右,火炮倍径为24L,后期炮弹威力有所增加在1000米到2000米内可以进行直射射击,当时在战场上除了德军的虎王坦克勉强能抗上一发外,任何中型坦克都会在瞬间被SU152毫米炮炸成碎片,即使虎王能扛上一发,但也会受损严重而失去战斗力,车内的人也会炮弹震死震伤。SU152毫米自行突击炮是当时苏联在东线战场上投入的最恐怖的重型杀器之一。

解密一下:二战德国最神秘自行装甲炮,据说一炮能炸平整个村庄(图)  第4张

后来德国在战场投入的猎虎重型歼击车采用了128毫米55倍径坦克炮的原因就是受到苏联SU152毫米自行突击炮的影响,猎虎歼击车的正面装甲达到了250毫米成为二战时期世界投入战场最重防御力最强的装甲坦克型号,连苏联当时在1945年末研制成功的IS3坦克还要重火力要强,但从历史的实战中证明,猎虎歼击车只是当时德国装甲时代的一个失败品而已,虽然德国人把这种重型坦克成功开到了匈牙利和柏林外围的战场,但其数量也是非常有限并且机动能力较弱,当时的德国已经失去制空权,这样的庞然大物出现在战场之上就是盟军空军的一块肥肉,受当时环境限制猎虎歼击车的战绩和出击次数都非常少对德国当时的整体战局影响不大,但猎虎歼击车还是德军最恐怖的自行火炮。

解密一下:二战德国最神秘自行装甲炮,据说一炮能炸平整个村庄(图)  第5张

当时德军手中还有一种更加恐怖的战场装甲自行突击炮,该型火炮研制于虎式坦克服役期间,采用虎式坦克的底盘,于1943年10月正式在德军装甲特种部队中服役,德军给这种突击炮取得一个令人畏名字,强击虎,也叫突击炮自行380毫米白臼炮,380毫米什么概念,1944年末波兰华沙地下武装发动华沙起义,导致德军战线后方出现了严重混乱,德国党卫军第三装甲师奉命进入华沙镇压起义,当时第三党卫军装甲师和德军其它步兵师部队就有装备突击虎,德军在华沙长达一个月血腥镇压中,就有出现过突击虎的身影华沙城百分之90建筑被德军炸毁,其中有一些就是突击虎和卡尔重型白臼炮的轰击所致。

解密一下:二战德国最神秘自行装甲炮,据说一炮能炸平整个村庄(图)  第6张

德军曾经在战场检验过突击虎的威力,苏联红军占领了德军一座半埋于地下混泥土防御工事,德军用突击虎进行远程火力轰击,根据苏联士兵回忆他们可以在看见突击炮的重型炮弹从德军阵地中飞出轨迹,刚开始以为是德军新式战机直到炮弹在距离碉堡10多米外局域落下,爆炸瞬间产生强大的冲击波所波及区域瞬间被燃烧殆尽,而当时在碉堡中苏军士兵大多被震死震伤,碉堡的核心区域也瞬间被炮弹震垮造成了多人被埋。二战后期德军一共成立了2个突击虎连一个是1000突击臼炮连,另一个是1001突击臼炮连,二战时期德军一共生产了18辆,首次在战场被苏军缴获是在1945年的易北河地区,已经接近柏林的郊区了,苏联红军在对突击虎经进行数据测量时发现该型突击炮的正面装甲有150毫米。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3328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