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容妃死的时候康熙为什么说朕累了,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图)

散文社2022-10-15 13:55:53260

容妃死的时候康熙为什么说朕累了,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容妃可以说是《康熙王朝》中一个非常悲剧的人物了,她和康熙尽管是真心相爱,两人都是对对方十分信任,但是为了继承人的事情,康熙还是做出了对不起容妃的选择,但即便是受尽了屈辱,容妃也一直没有怨恨过康熙,她还是无条件的相信他。但是容妃最终还是死了,死的很悲惨,而康熙在这时候却说了一句朕累了,这句话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普及:容妃死的时候康熙为什么说朕累了,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图)  第1张

1.容妃简介

容妃,电视剧《康熙王朝》人物,康熙妃子,由李建群饰演。葬于裕陵妃园寝。

容妃与康熙是感情知音,同时也是三宫六院粉黛三千中最爱的女人。容妃是聪明的,善解人意,大度宽容,美貌与智慧并存,强烈地吸引着康熙对她的宠爱,容妃母女俩是“阴冷”的后宫中惟一能给予康熙温暖的亲人。

但是在江山与容妃之间,康熙还是选择了江山,只因为容妃传达了孝庄的懿旨,力保太子胤礽,而慧妃又煽风点火,立证容妃假传孝庄太皇太后懿旨,康熙尽管相信容妃的话,但面临对未来江山继承人的问题还是考虑周详,认为太子不适合接任,又不能说孝庄的不是,只好说容妃假传懿旨,让自己心爱的女人成为他爱新觉罗家族政治的牺牲品。夺容贵妃之位降为常在,后因放走红玉,康熙将容妃逐出后宫为奴,于是慧妃就小人得志,叫她去刷马桶。容妃深爱康熙、理解康熙、包容康熙,一直等着康熙接她回去,无怨无悔地刷着马桶,直到康熙举办千叟宴当日被砸在马桶车下,离开人世,死后被康熙帝追谥“孝慈仁皇后”。

普及:容妃死的时候康熙为什么说朕累了,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图)  第2张

2.康熙真的很爱容妃,但是自己也无可奈何

在《康熙王朝》前半部分,皇后赫舍里死后容妃就成为了康熙最为宠爱的人,以至于慧妃看到了也很吃醋,但是也没有办法。因为容妃理解康熙皇帝,皇帝虽然富有四海,但是每天也是公务缠身,所以皇帝来到后宫只是想好好的找一个人聊聊天,释放一下自己压力,善解人意的容妃经常开导康熙皇帝,这也是康熙皇帝喜欢去找容妃的原因。

整部《康熙王朝》看下来,康熙、容妃、蓝琪儿三人最像是一家人,康熙像一名慈父,容妃是一位慈母,而蓝琪儿活泼可爱,这是多么和谐的一幕啊,最让我感触的一句话是康熙说的,蓝琪儿生日,康熙皇帝送了蓝琪儿一只玉兔,蓝琪儿嗔怪的说到:宫里不是送过礼物了吗,皇阿玛为什么还要送那个我。康熙皇帝认真的说:哪些礼物是皇帝送的,这个是父亲送的。让人感受到了帝王家的温暖。

普及:容妃死的时候康熙为什么说朕累了,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图)  第3张

3.容妃、蓝琪儿是康熙最爱的人,最后却一个个离他而去,康熙在最后真的变成了一个孤家寡人

但是蓝琪儿被康熙作为一个工具远嫁戈尔丹,蓝琪儿恨死了康熙,最后当蓝琪儿爱上了戈尔丹,还为他生了一个儿子,康熙又将戈尔丹的人头砍下,蓝琪儿万念俱焚,独自带着阿密达回到了乌兰木通。

容妃因为后宫干政被康熙罚入辛者库,日日夜夜干着洗马桶的贱活。康熙也知道容妃并没有矫旨欺君,老祖宗也交代过不能够废太子,但是太子的行为已经太让康熙失望,皇位传于他天下必定大乱,在天下百姓和自己最爱的女人面前,康熙选择了前者,因为首先是一个皇帝,其次才是一个丈夫。

最后在康熙的寿宴上,辛者库太监叫正在洗马桶的容妃快点,容妃大喜,以为皇帝回心转意要召见自己,换来了太监的大骂,原来是叫容妃洗马桶快一点,容妃最后面无表情,让人落泪。容妃不知道的事,皇帝虽然会犯错,但是皇帝是不会承认的,虽然自己是对的,其实自己也是错的。

寿宴上,李德全禀报容妃被马桶砸死,康熙愣住了,因为他知道现在他是真正的孤家寡人了,听到消息后也无心寿宴,只是说了一句“朕累了”。

在容妃的棺椁前,康熙颁布圣旨将容妃立为皇后,容妃一辈子没有生下一个儿子,这是对她最大的殊荣,也算是对她的一种补偿。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3891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