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一下:项庄是谁的儿子(图)

散文社2022-10-16 13:42:27352

项庄是谁的儿子

最近很多人都在问这个项庄到底是谁的儿子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其实还是比较好解决的,那么这个项庄是谁的儿子呢?还有这个项庄跟项羽又分别是什么关系呢?下面我们就着这些问题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这其中的厉害关系吧!

项庄是项超的儿子。

解说一下:项庄是谁的儿子(图)  第1张

有人问了有什么证据呢?下面我们一一分析。

在史书上其实对项庄的记载很少很少,所以在史书上是无法得知这个项庄的父亲是谁的,但是我们可以从侧面分析。

解说一下:项庄是谁的儿子(图)  第2张

在《史记·项羽本纪》中我们得知这个项庄是故楚大将军项燕的第三个孙子,而项羽是项燕的第二个孙子,所以这个项庄的项羽的关系大家也都清楚了吧,是兄弟关系,但是是不是一个母亲生的这个就不得而知,没有相关资料记载,项庄和项羽都是这个叔父项梁带大的,所以目前能搞清楚关系的就有三个了。

项燕是项庄的爷爷,项梁是项庄的叔父,而项羽是项庄的兄弟。

而爷爷项燕是有三个儿子的,分别是:长子项超(项羽之父);次子项梁(任楚国武信君,在定陶之战被章邯所杀);三子项伯(任楚国左尹,后降刘邦,赐刘姓及封射阳侯)。

继续分析,在鸿门宴上项庄和项伯还一起舞剑了,所以这两人关系来看,不是父子!

解说一下:项庄是谁的儿子(图)  第3张

所以这样看来就排除了项伯还有项梁这两个人是项庄的父亲,那唯一的人选就是项羽的父亲项超,这样看来这个项庄和这个项羽还是亲兄弟呢!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如果项庄和项羽是亲兄弟的话,那史料对于他的记载应该会多不少,也有可能项庄和项羽是一个父亲,但是不同母亲这样的一个情况,所以还是非常有意思的。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3972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