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一下:落胎泉为何不归女儿国管?为何会落入如意真仙手中?(图)

散文社2022-10-16 13:44:57346

落胎泉为何不归女儿国管?为何会落入如意真仙手中?

在《西游记》的剧情当中,师徒四人来到了女儿国之后,因为唐僧和八戒不小心喝了子母河的水,因此两人怀孕,必须要喝下落胎泉的泉水才能解除,孙悟空因此去找落胎泉,却发现这里是被如意真仙守护,而如意真仙就是牛魔王的弟弟,因为得知自己家侄子被观音收走,因此对孙悟空十分不满,但是最终却还是被孙悟空给打跑了。不过,这落胎泉毕竟和女儿国息息相关,为何却会被如意真仙霸占,而女儿国始终却得不到落胎泉的管理权呢?

揭露一下:落胎泉为何不归女儿国管?为何会落入如意真仙手中?(图)  第1张

根据原著的描写,是因为如意真仙霸占了落胎泉,而需要泉水的人则必须要从如意真仙这里买水才可以,换句话说,如意真仙这是以泉水谋利。但是书中也明确说了,如意真仙是霸占了泉水,也就是说这里原本与他没有关系。但是他为什么会来到这里?首先可以肯定的是,他不是来害人的,否则女儿国这么久也没有听说有人被如意真仙害死,其次他也不可能是,谋利,毕竟生活在女儿国的人,怎么会不知道子母河的用处,又能有几个人会误喝泉水?除了唐僧八戒这样的外来人员,女儿国的人基本上不太可能。

揭露一下:落胎泉为何不归女儿国管?为何会落入如意真仙手中?(图)  第2张

但如果如意真仙是来保护女儿国的呢?乍一听好像很扯,但是,女儿国附近还有一个妖怪,那就是连孙悟空也搞不定的蝎子精,蝎子精是妖怪,如意真仙好歹也是个“仙”,蝎子精对女儿国可没什么好感,事实上她对任何人都没有好感,是一个纯粹的反派人物,她祸害女儿国,玉帝肯定也不能不管,但是取经路上又不能少了她,所以不能杀,于是只有派一个人来这里牵制蝎子精,让她活到唐僧师徒到来,最后再交给孙悟空去解决。

揭露一下:落胎泉为何不归女儿国管?为何会落入如意真仙手中?(图)  第3张

由此看来,如意真仙既不对泉水感兴趣,也不对女儿国感兴趣,而他所说为自己侄子报仇,也许有几分真心,但更多的可能只是一个借口而已,玉帝派他来的目的他也不是不知道,只不过就是走个过场,和孙悟空打一打而已。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3972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