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超和张骞出使西域相差几年:210年(张骞先出使西域)(图)

散文社2023-01-11 11:23:07788

班超与张骞出使西域相差几年:210年(张骞首次出使西域)。

在古代历史中,西域占据了很大一部分篇章。说到西域,必须提到班超和张骞。他们都是出使西域的著名外交家。据说两人都是汉代的人物,但只有一个是东汉的,一个是西汉的。那么班超和张骞出使西域有多少年呢?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吧!

班超与张骞出使西域相差几年。

班超和张骞出使西域相差几年:210年(张骞先出使西域)(图)  第1张

张骞两次出使西域,第一次是在建元三年,即公元前138年,第二次是在元狩四年。班超在永平十六年,也就是公元73年在西域,所以两者有210年左右的时间差,其中张骞是历史比较久远的一个,班超是历史比较接近的一个。也就是说,张骞在班超之前就在西域,两者相差相当远。

班超

班超和张骞出使西域相差几年:210年(张骞先出使西域)(图)  第2张

班超,东汉著名军事家、外交家,本名钟升,扶风县平陵县人,扶风县即今陕西省咸阳市。班超的家族是历史学家,班超的父亲班彪是著名的历史学家,他的哥哥班固和姐姐班昭都是历史学家,班超一开始是学文学的,但后来参军,和窦固一起在北方攻打匈奴,后来因为政绩很高被勒令去西域,在随后的几十年里收复了西域50多个国家。

张茜

班超和张骞出使西域相差几年:210年(张骞先出使西域)(图)  第3张

没有多少人知道张骞早年的故事。据说他早年在宫里做过一个叫“郎”的侍从。后来汉武帝即位,听说匈奴的世仇,大月氏有意进攻匈奴,却苦于无济于事。于是汉武帝想联合大月氏进攻匈奴,于是派张骞等人去大月氏传教。但张骞出发后不久就被匈奴抓住,十几年后逃往他国。他还成功地与汉朝和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721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