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十大首辅:张居正为其中之一(开创万历新政)(图)

散文社2023-01-11 11:24:35205

《明史十记》:张是其中之一(开创万历新政)。

说到明朝,那就不得不提内阁了。明阁十录,那么这十录是谁呢?接下来,让我们和边肖一起去看一看。

明代十大记录

明朝十大首辅:张居正为其中之一(开创万历新政)(图)  第1张

明朝的记载是指内阁大学士,主持内阁重大政策,权力很大。到了明朝中期,内阁大学士掌握了宰相的实权。

杨士奇

明朝十大首辅:张居正为其中之一(开创万历新政)(图)  第2张

本名于,本名,担任了二十一年的内阁首辅。因为他住的地方,人们叫他“西洋”。辅佐明玄宗,为任玄宗的统治立下了汗马功劳。

明朝十大首辅:张居正为其中之一(开创万历新政)(图)  第3张

张,本名达叔,本名太岳,担任内阁首辅达十年之久。他帮助万历皇帝创立了“万历新政”,实施了一些改革措施,如清剿战场、推行“一条鞭法”等。

杨蓉

明朝十大首辅:张居正为其中之一(开创万历新政)(图)  第4张

杨蓉,字勉仁,明初著名政治家,与杨士奇、杨普并称“三阳”。擅长策划边政,被比作唐朝的姚崇。

解缙

明朝十大首辅:张居正为其中之一(开创万历新政)(图)  第5张

解缙,本名沈达、春雨、伊稀,主持编纂《永乐大典》,是我国最大的类书,也被称为“辑佚古籍之源”。

鲁尚

明朝十大首辅:张居正为其中之一(开创万历新政)(图)  第6张

鲁尚,本名洪仔,肃安人,仕途贯穿英宗、代宗、宪宗三朝。他素有“我为朝廷贤人,商人为第一”的美誉。

杨廷和

明朝十大首辅:张居正为其中之一(开创万历新政)(图)  第7张

杨廷和,本名符节,贯穿宪宗、孝宗、武宗、世宗四个朝代,积极主张“新政”。

叶高祥

明朝十大首辅:张居正为其中之一(开创万历新政)(图)  第8张

叶,字金清,万历、天启年间两度出任内阁首辅大臣。在任期间,对日寇、侵略者和魏忠贤势力起到了牵制作用。

徐洁

明朝十大首辅:张居正为其中之一(开创万历新政)(图)  第9张

徐阶,本名子升,自嘉靖末年至隆庆初年担任内阁首辅。在任期间,他在减轻人民负担、清理盐税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圆满完成了政权交接任务。

申时行

明朝十大首辅:张居正为其中之一(开创万历新政)(图)  第10张

字如墨的申时行的“无为”思想使明代的经济和民生得到了短暂的休息。

李春芳

明朝十大首辅:张居正为其中之一(开创万历新政)(图)  第11张

李春芳,字实,与颜讷、郭璞、并称“清词宰相”,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宰相。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721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