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正的赵徽柔:宋仁宗长女福康公主(因病去世)(图)

散文社2023-01-11 12:04:28223

历史上真实的赵惠柔:宋仁宗长女富康公主(病死)

电视剧《清平乐》火之前,这部剧改编自小说《孤城闭》,其中有一些历史原型。《孤城闭》年,女主角是世界上最高贵的公主宋仁宗的长女惠柔,但她仍然过着坎坷的生活,并最终死去,而这个角色是以历史上的真实人物阜康为原型的。

历史上真实的赵慧柔

历史上真正的赵徽柔:宋仁宗长女福康公主(因病去世)(图)  第1张

历史上真正的赵惠柔是宋仁宗的长女富康公主。她的母亲是赵洁的贵妃石淼,她的弟弟是雍王赵信。因为宋仁宗的孩子很少,而且大多数都体弱多病,他们在长大之前就相继死去。其中,富康公主是仁宗十多年来第一个出生的孩子,因此备受宠爱。福康不仅很聪明机警,而且很孝顺。有一次仁宗生病,康侍候在父亲身边,祈求上天为父亲受苦。

历史上真正的赵徽柔:宋仁宗长女福康公主(因病去世)(图)  第2张

后来,仁宗为20岁的富康举行册封仪式,将她提升为兖州公主,成为宋朝第一位有册封仪式的公主。因为仁宗本来是的儿子,后来因为皇后刘没有孩子,就把仁宗给了皇后。刘皇后死后,仁宗得知他的身世,很以他叔叔李家为荣,把富康嫁给了,但两人并不和睦。

公主与许的冲突

历史上真正的赵徽柔:宋仁宗长女福康公主(因病去世)(图)  第3张

有一次富康和内务府侍郎梁怀吉喝酒,被徐的母亲杨偷窥。公主大怒,连夜回宫向仁宗哭诉。但古代皇宫的禁门,晚上是不允许打开的,大臣们都去劝谏,要求惩罚。皇帝只好辞退了公主身边的宫女。公主受到极大刺激,几次自杀。仁宗只好召回怀集等人。苗贵妃试图找出李玮的错误,但没有成功。她还想毒死许,但遭到曹皇后的反对,放弃了。

决赛成绩

历史上真正的赵徽柔:宋仁宗长女福康公主(因病去世)(图)  第4张

嘉祐七年,阜康正式脱离李玮,但几个月后,仁宗病重,命公主与李玮复婚。不久,英宗即位,对仁宗的妻女并不善待,使得阜康更加难以分离。宗申即位后,熙宁三年后,阜康病逝,年仅38岁。宗申追究李玮的责任,降他为郴州应永使。宋仁宗的四个女儿是谁?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721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