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卡捷琳娜二世为何称大帝:使俄国称霸一时(中风去世)(图)

散文社2023-01-11 12:05:32684

为什么叶卡捷琳娜二世被称为大帝:她让俄罗斯称霸了一段时间(死于中风)。

俄罗斯向来以民风彪悍著称。虽然大家在网上戏称普京为“大帝”,但其实大帝的称号在俄罗斯是一个很庄重的称呼。在其历史上,只有两个人被称为伟大的皇帝,即彼得大帝和凯瑟琳大帝。那么为什么叶卡捷琳娜可以被称为大帝呢?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叶卡捷琳娜二世被称为大帝?

叶卡捷琳娜二世为何称大帝:使俄国称霸一时(中风去世)(图)  第1张

卡特琳娜二世接管俄罗斯后非常忙碌,因为当时的俄罗斯堪称危机四伏:国库空虚,军队没有军饷,政治体系接近崩溃。所以对内,叶卡捷琳娜二世加强了贵族官僚的特权,维护和发展了农奴制。1767年,她标榜“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镇压了普加乔夫起义。1775年,她颁布了《关于俄国各省管理制度的圣旨》,以加强贵族的权力,实行强制性的俄国化政策。

叶卡捷琳娜二世为何称大帝:使俄国称霸一时(中风去世)(图)  第2张

后来颁布了一些法律,使贵族成为社会中的特权阶层,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经济和政治地位,但也使农奴制发展到了顶峰。因为叶卡捷琳娜二世早年读过很多思想家的著作,与伏尔泰等人有过交往,所以她非常开明专制,鼓励工商业发展,解除商业贸易的限制。

叶卡捷琳娜二世为何称大帝:使俄国称霸一时(中风去世)(图)  第3张

除了她在政治上的许多成就外,她在军事上也很成功。她使俄罗斯帝国向南向西扩张,攻占了克里米亚、右岸的乌克兰、白俄罗斯、立陶宛和库尔兰,并获得了黑海沿岸的土地,使俄罗斯成为当时欧洲的第一强国。

叶卡捷琳娜二世是怎么死的?

叶卡捷琳娜二世为何称大帝:使俄国称霸一时(中风去世)(图)  第4张

叶卡捷琳娜二世使俄国领土扩张,加剧了俄国的社会矛盾,使劳动群众更加不满。于是普加乔夫起义爆发,她终于在1796年11月6日凌晨中风去世。但她的才华和名气让她名扬海外,是俄罗斯人心中的一代英主。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721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