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青和卫子夫什么关系:同母异父姐弟关系(西汉时期人物)(图)

散文社2023-01-11 12:23:51850

卫青和卫子夫是什么关系:同父异母兄妹关系(西汉人物)

我们大多数人都知道卫青,我国历史上著名的军事家和将军。他打败匈奴,使他们“远在大漠王庭”,是著名的民族英雄。卫子夫是当时汉武帝的皇后。那么卫青和卫子夫是什么关系呢?接下来,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卫青和卫子夫是什么关系?

卫青和卫子夫什么关系:同母异父姐弟关系(西汉时期人物)(图)  第1张

卫青和卫子夫是同父异母的兄妹。他们的母亲一直在平阳公主家里当仆人。后来,她嫁给了一个叫魏的人,所以被称为“魏瓯”。她和丈夫生了三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儿子叫常俊,三个女儿分别叫君如、子女和子夫,其中子夫是最小的女儿,然后是韦瓯。

卫青和卫子夫什么关系:同母异父姐弟关系(西汉时期人物)(图)  第2张

在此期间,艾薇与在平阳侯家共事的县官季峥发生了关系,并生下了卫青。所以卫子夫和卫青是同父异母的兄妹。卫青在季峥的豪宅里度过了童年,但他并不快乐。后来他长大了,离开了付正,和母亲团聚,而卫子夫因为年龄关系和卫青走得很近。卫子夫在平阳公主府里做歌手,所以卫青跟着姐姐在公主府里做事。

卫青

卫青和卫子夫什么关系:同母异父姐弟关系(西汉时期人物)(图)  第3张

因为汉武帝看中了卫子夫,把它带回宫中,很是宠爱。卫青作为弟弟,因为妹妹而受到皇帝的重视。后来,卫青在军中历练,逐渐成为一名有才能的将军。得到汉武帝赏识,妹妹卫子夫地位越来越高。

贤惠的韩皇后

卫青和卫子夫什么关系:同母异父姐弟关系(西汉时期人物)(图)  第4张

卫子夫被汉武帝看中,带入宫中。他和皇帝生了三个女儿,又生了刘伟,于是被立为皇后。第二年,据刘说,江充被他的军队打败了,皇帝一怒之下收回了皇后的绶带。不久,卫子夫自杀,韦氏被灭。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723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