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韦希王朝:国家因分裂灭亡(建于945年灭于1055年)(图)

散文社2023-01-12 22:05:30268

布施王朝:国家被分裂所灭(建立于945年,灭亡于1055年)。

布施王朝建立于945年,灭亡于1055年,仅持续了几十年。实际上,布施王朝占领的领土是现代的伊拉克和伊朗西南部,布施王朝实际上是伊朗的前身,也就是封建王朝时期的伊朗。这个王朝的创始人名叫Xi,因此得名。鼎盛时期的不周朝疆域极其辽阔,一度震惊周边诸多地区。

一、布韦希王朝繁盛一时

布韦希王朝:国家因分裂灭亡(建于945年灭于1055年)(图)  第1张

不畏王朝独立后,统治者不仅开始了他的扩张计划,而且吸取了以前统治者的教训,懂得如何稳定内政。鼎盛时期的布维希王朝依靠统治者的扩张计划,疆域一度非常辽阔,影响力甚至延伸到中亚,远远超过伊拉克本身的范围。由此可见,当时统治者的扩张计划是非常成功的。

布韦希王朝:国家因分裂灭亡(建于945年灭于1055年)(图)  第2张

在一帆风顺的外交形势下,不周山王朝也开始发展自己的经济实力。当时中国贸易发达,很多商人愿意在此止步,利用当地的市场和物质资源获利。Bouvetch王朝也依靠这些流动商人吸引了大量财富,增强了经济实力。之后,布维西修建了很多惠民的基础设施,包括大型的河流大坝,还修建了中国大部分的学校,提高国民素质。当时的布维西王朝非常繁荣。

二、布韦希王朝逐渐分裂

布韦希王朝:国家因分裂灭亡(建于945年灭于1055年)(图)  第3张

很多周边国家感受到了布维王朝的国威,不敢擅自攻打。布施王朝也珍惜这难得的和平,不断提升经济和军事实力,人民安居乐业。可惜的是,和大多数根基不稳的国家一样,Bouvetch王朝没能解决国内的分裂问题。

布韦希王朝:国家因分裂灭亡(建于945年灭于1055年)(图)  第4张

在早期,统治者击败了分裂势力,使国家恢复了统一。遗憾的是,清理活动并没有根除分离主义势力。急于分裂国家的敌对分子招兵买马,壮大自己的力量,给人民洗脑,赢得了很多人的支持。最后,统一势力被分裂势力的积极进攻击败,布维奇王朝覆灭。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846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