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照历史原型:文德郭皇后(曹魏王朝第一位皇后)(图)

散文社2023-01-12 22:05:15494

按历史原型郭:文德国皇后(曹魏第一任皇后)

三国时期的历史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军师联盟2虎啸龙吟》一经发布,就吸引了众多关注。在这部戏中,郭昭这个女人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很多人想知道历史上是否真的有这个人。让我们找出答案。

郭昭的历史原型

剧中的郭钊

郭照历史原型:文德郭皇后(曹魏王朝第一位皇后)(图)  第1张

电视剧里,郭昭是司马懿的张春华的义姐。因为爱上了曹丕,所以心甘情愿的去曹丕身边做了一个虞姬,跟随了他。郭昭出身官宦之家,父亲是南郡太守。因为郭昭小时候比较聪明,他爸爸就说郭昭是他们家的皇后,后来就直接把郭昭的话跟皇后说了。

曹丕和曹植争夺太子之位时,郭昭在一旁出谋划策,得到了曹丕的重视。曹丕称帝后,甄宓因年事已高逐渐失宠,甄宓埋怨甄宓一怒之下被曹丕杀死。郭昭如愿以偿,成为曹丕的第一房。

历史上的郭昭

郭照历史原型:文德郭皇后(曹魏王朝第一位皇后)(图)  第2张

历史上郭昭的原型是文德国皇后。史书中没有关于她的名字的确切记录,但她被称为女王,后人称她为郭女王。郭女王年轻时父母双亡,29岁时被曹丕收为妾。曹丕继位王维后,郭女王被封为王维夫人。曹魏建立后,郭女王成为贵族夫人,地位仅次于皇后。

甄宓死后,曹魏王朝的第一位皇后曹丕立郭女王为皇后。然而,只做了四年皇后,曹丕就死了。因郭女王无子,甄宓之子曹操继位,而郭女王成了皇太后。八年后,郭女王也去世了。

郭昭在历史上的结局

郭照历史原型:文德郭皇后(曹魏王朝第一位皇后)(图)  第3张

历史上,曹操继位魏明帝后,大多数史书认为郭女王是被魏明帝逼死的。比如东晋史书中的《魏略》、《汉晋春秋》都是说“逼死郭皇后”。这就是为什么曹操杀了郭昭,为他的母亲报仇,当郭皇后死了,像甄宓一样,她用糠塞住她的嘴,蒙住了她的脸。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846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