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州平为什么不出山 对官场庙堂厌倦归隐(能力不下诸葛亮)(图)

散文社2023-01-13 22:54:31269

崔为什么不出山累退官庙(他的能力不比诸葛亮差)?

徐庶为刘备做了一些打算之后,刘备才真正体会到一个顶级谋士的作用。所以徐庶临行前向刘备推荐了诸葛亮,刘备决心请诸葛亮出山,所以密切关注。其实刘备请诸葛亮出山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绝世高手,只是错过了而已。

崔为什么不出来?

崔州平为什么不出山 对官场庙堂厌倦归隐(能力不下诸葛亮)(图)  第1张

刘备第二次拜访诸葛亮时,遇到了这位绝世高手,名叫崔军,他的名字叫周平。刘备第二次去见诸葛亮的时候,诸葛亮也不在家。当他们回去的时候,他们遇到了一个衣冠楚楚的英俊男子。他们以为诸葛亮回来了,就问:“老师是卧龙吗?”那人答道:“不是,我是孔明的朋友崔周平。”两人谈完后,刘备让崔出山帮忙,崔却说:“我一向游手好闲,不受羁绊,早就抛下功名了。”然后他起身说再见。

崔州平为什么不出山 对官场庙堂厌倦归隐(能力不下诸葛亮)(图)  第2张

崔没有出来的原因是,正如他自己所说,他已经把功名二字抛到了一边。其实,崔原本是东汉的大臣。董卓在北京乱的时候,觉得天下可能会动荡。当时,匈奴多次入侵,崔为此做出了许多行动。然而,董卓死后,崔对这座寺庙失去了信心,于是他隐退了。之后认识了诸葛亮,成了朋友。

崔周平比诸葛亮厉害吗?

崔州平为什么不出山 对官场庙堂厌倦归隐(能力不下诸葛亮)(图)  第3张

崔不一定有三国最聪明的人诸葛亮,但至少能和别人并驾齐驱。崔生于官宦之家,自幼成名,结识英雄豪杰。退休前的主要功绩是联合袁绍,讨伐董卓。退役后,遇到了诸葛亮。崔、徐叔等。是诸葛亮的四个朋友。他们和诸葛亮经常聚在一起谈论世界局势,当诸葛亮把自己与管仲和相比较时,只有崔和相信这一点。可见崔足智多谋,与诸葛亮不相上下,且有识人之才。我只是很开心。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921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