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有名的法老有哪些?这些都是比较厉害的人物(图)

散文社2023-01-13 22:55:20503

古埃及有哪些著名的法老?这些都是有权有势的人。

法老是古埃及文明中一个具有强烈时代特征的名词。在古埃及几千年的历史中,诞生了许多著名的法老。这些法老要么有非常鲜明的统治方法,要么像传说中那样有神奇的力量。这些法老在统治古埃及期间也立下了许多丰功伟绩。在古埃及所有的法老中,有五位著名的法老,分别是哈拉夫、胡夫、图特摩斯三世、和左。

一、哈夫拉

古埃及有名的法老有哪些?这些都是比较厉害的人物(图)  第1张

哈拉夫是埃及第四王朝的人物,也是该王朝的第三位法老。希腊人不叫它哈拉夫,但他们叫它希夫伦。他是继胡夫之后的一位法老,哈拉夫继承了他父亲作为法老的崇高地位。在埃及,吉萨最著名的金字塔群是哈拉夫的杰作。他在位期间,主张建造世界第二大金字塔,名为哈夫拉金字塔,连狮身人面像都是他组织建造的。

二、胡夫

古埃及有名的法老有哪些?这些都是比较厉害的人物(图)  第2张

胡夫是古埃及第四王朝的人物,也是该王朝的第二位法老。他掌权只有二十多年,但他娶了许多公主,生了许多孩子。胡夫如此著名,主要是因为他在位期间建造了许多金字塔。胡夫建造的金字塔是吉萨最大的金字塔之一,名为胡夫金字塔。据说光是建造这座金字塔就花了许多工人30年的时间,而且使用了巨大的材料。超过200万块石头参与了这座金字塔的建造。

三、图特摩斯三世

古埃及有名的法老有哪些?这些都是比较厉害的人物(图)  第3张

图特摩斯三世是古埃及第18王朝的统治者。在位期间热衷战争,主张武力。图特摩斯三世是图特摩斯二世和第二任妻子伊希斯的孩子,但他努力与父亲的第一任妻子哈特谢普苏特的女儿结婚,这在某种意义上是乱伦。但在古埃及,文化相对封闭封闭,人们并不知道乱伦造成的重要危害,所以喜爱贵族间的通婚。

四、图特摩斯四世

古埃及有名的法老有哪些?这些都是比较厉害的人物(图)  第4张

从图特摩斯四世的名字不难看出,他是图图莫斯家族的继承人,也就是阿蒙霍普特二世的孩子。图特摩斯四世是古埃及第十八王朝的人物,是整个王朝的第八位法老。图特摩斯四世统治古埃及仅十年,统治时期很短。

五、左塞尔

古埃及有名的法老有哪些?这些都是比较厉害的人物(图)  第5张

左是古埃及第三王朝的人物。他的统治时期主要是公元前2780年到公元前2760年,也就是他的统治持续了20年左右。在统治时期,左帮助扩大了古埃及的领土。努比亚的一部分在古埃及的统治下,打败了半岛上的一些游牧民族,使他们臣服于古埃及。左还主持了许多工程,包括尼罗河第一瀑布上的建筑。他还命令他的首相为自己建造一座金字塔。这座金字塔呈阶梯形,是古埃及历史上第一座具有典型形状的金字塔。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921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